藍山集: 海鷗飛處

2015年4月
文/清心

1「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最近有一位親友帶她的兒子來澳洲旅遊,於是我們兩三好友組織了一日美景遊,去到新南威爾士州中央海岸的著名旅遊勝地「The Entrance(入口處)」。

The Entrance是一個三面環水的小鎮,位於塔格拉湖(Tuggerah Lakes)和太平洋交匯處而得名。這裡風景優美、寧靜,各樣旅遊設施完備,離悉尼約一小時的車程,所以很多城市人選擇這小鎮,作為週末度假或一日親子遊。餵養鵜鶘(俗稱為塘鵝),更是吸引遊客的一個特別表演環節。

我們選擇乘搭公共交通,這樣更容易欣賞沿途風景,且方便交談。我們在史卓菲火車站集合,乘搭早上9時半的長途火車;這是特快班車,途中穿山過橋,大概一小時後我們到達(Gosford)戈斯福德火車站,轉乘22號巴士,向著The Entrance進發。

中午時分我們到達目的地,天氣非常美好,清涼的海風吹來,沒有夏天的炎熱。咖啡館林立,也有不少禮品店、餐館、快餐店,以及不可缺少的炸魚和薯條店,餵養鵜鶘就是由這些魚店開始。20多年前,魚店的工作人員,每天下午都將切去魚柳的魚身餵養鵜鶘。每當工作人員遲到,鵜鶘會走過馬路,來到店前等候食物。1996年,當地建起一個餵養平台,由城鎮中心管理處和贊助商支援和供應鮮魚,志願者們除了每日準時餵養鵜鶘,也留意鳥類健康成長。

走近海灘,見到一大群海鷗,為這裡添加了一種和諧歡樂的氣氛。每當遊客餵食或小孩子追逐它們嬉戲時,它們便在海灘上飛舞,此唱彼和的叫聲也充滿空中。它們沒有為食物而相爭打鬥,也沒有為利益而怒目相向。

還未到餵飼時間,我們先來到一家咖咖館坐下,品嚐美味香濃的咖啡。不久看見有兩三隻鵜鶘開始從遠處向著平台游過來,估計是餵養時間近了,多奇妙啊!它們如何知道時間到呢?漸漸更多鵜鶘游來集合,也有一些是飛過來的。海灘上的海鷗也趕過來湊熱鬧,雖然它們不是同一種鳥類,但它們並沒有互相排斥,而是友善禮讓、和平共處,作為萬物之靈的人,真要多多學習!

耶穌基督曾吩咐門徒:「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約翰福音》十五章12節)在祂最後的禱告中如此說:「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翰福音》十七章11節)彼此相愛,是一幅何等美麗的圖畫!

整個餵養表演過程大概30分鐘,色括介紹、講解鵜鶘的生長情況,這個事工的運作、目的。

看完表演,我們搭乘巴士回到戈斯福德火車站,轉乘火車回悉尼。雖然大家有些疲累,但看到窗外的美麗景色,便想起上帝的創造,由此向這位還未信主的親友傳講福音。耶穌基督十架救恩,內心更祈望普天下的人都有機會聽聞福音,有永生的盼望。

六時半我們返抵悉尼,大家決定去吃意大利餐,當我們享受這豐富的晚餐時,沒有忘記上帝的恩典,感謝祂保守我們有一個愉快的旅程!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鐵石心腸的醫生
海鷗飛處
感謝神
(人在澳洲) 有選票多好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