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鐵石心腸的醫生

2015年4月
文/哈拿

踏入4月,悉尼已是中秋時分。今年已過了四分之一,不能不感嘆日子的飛逝。

30多年前的4月,我們踏足這都市,一待便差不多大半生。回想當年,依依不捨地放下半歲的小女兒,夫婦倆在異國尋找理想;隨後我在醫院有固定工作,外子則半工讀,生活安頓下來,便計劃接女兒來團聚。就在那時,不幸流產,同事們都真誠問候、安慰,感到暖在心頭。

記得一天,與兩位同事到臨時的病人餐廳集合,有位「盲人協會」

(Blind Society,現改為Vision Australia)派來的職員,教導我們協助、引導低視力及失明者走動。我們兩人一組,分別輪流用眼罩遮蓋雙眼,扮作盲人,體驗失明人士的感受;引導者則要握著失明者的手臂,並用言語清晰地指示方向,領他去觸摸將要坐下的椅子,使其放心、安全地坐下等等。

正在專注地練習時,忽然有聲音說:「這是盲者去引導盲者吧!小心一同掉進陰溝裡!」原來是一位外科醫生,看見我們的動作忍不住取笑,引致哄堂大笑!現回想起來,一首小學音樂課上的歌曲湧上心頭:

「啊!我是鐵石心腸醫生,fa-la-ti-do-hayhoho!用新奇技術醫病人,因我能使瞎子步行、聾子能看、跛子能講,fa-la-ti-do-hayhoho!」這是一首幽默、有趣又諷刺的兒童

歌曲,現在唱起來,也啼笑皆非!

但我們信靠的主耶穌,二千多年前在世上傳悔改的福音時,亦醫病趕鬼,並使瞎子能看見,跛子能行走,啞巴能說話,癱子能走路,麻風病者得痊癒,甚至使死人復活,這些事蹟都在《聖經‧馬太福音》裡有詳細的記載。

祂不是「鐵石心腸的醫生」,而是滿有憐憫、慈悲的救主。如果你願意信靠祂,祂必然看顧你。「祂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八章17節下)讓我們同來信靠這位醫治人身、心、靈的救主吧!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鐵石心腸的醫生
海鷗飛處
感謝神
(人在澳洲) 有選票多好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