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澳洲:(福音人語) 「四仔」夢

2015年5月
文/蕭樹偉

承蒙《號角》負責人抬愛,給我開個欄目,我為此感恩。我是一個播音人,如今用筆在《號角》上開播,實在有趣。

「號角」這名字,使我想起上世紀80年代初羅文唱的《號角》,當年是由日本實力派音樂人谷村新司的《昴》改編而成。在那個Cantonpops(香港流行曲)最風光的年代,同一旋律竟鬧出雙胞胎,同樣當紅的關正傑也出了一首《星》。最後,是關KO(擊敗)了羅,成為一時佳話。

往事如煙。當《號角》這首流行曲流行之時,我還是一名大學生,青春、活力,且剛剛信主,只是未曾受洗。那時候,正夢想著畢業後回港大展拳腳,實現「四仔」目標。所謂「四仔」,就是香港人所說的車仔、屋仔、老婆仔、乖仔(兒子)。那股豪氣,那份自信,如今回首一望,竟十分可笑。只因當時初信,認識耶穌的年月尚淺,不懂得把自己的前途、事業完全交託。

畢業回港後,尋工路上充滿了擔憂,摻雜著高傲和愚蠢,正是又自大又自卑。一方面憑著悉尼大學畢業的學歷,好威風呢!一方面不知道會不會被聘用。後來,與神的關係深一些,認識上帝多一些,才知自己當初的愚昧。我的前途豈是我能掌握的?

今天我真的擁有「四仔」了,這又如何呢?捫心自問,我所有的一切,包括太太、家庭、工作、財產、體力,哪一樣不是父神的賜予呀!

「號角吹起烽煙遍地……」羅文的歌聲喚起我不少回憶,也回想起當年初信時的往事片段,而今羅文已逝,關正傑「掛嘜(停唱)」,真正永恆不變的,只有神(上帝)對我的愛,感謝主!

其他人在澳洲文章

(福音人語) 「四仔」夢
人生真奇妙
小潔攝影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