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腳蹤: 兩個血癌病人的奇遇 深切悼念好牧者李守博牧師

2020年6月   

黃慧婷

2017年,我得了血癌,全名叫作「急性骨髓性白血球癌」。取了檢驗報告後,我得馬上留在醫院裡,而且被隔離;開始了一連串痛苦不堪的抗癌治療。做了幾次化療後,我感覺自己掉進了一個萬丈深淵裡,無論我多努力都爬不上來,當時,我每分每秒都處在無限恐懼和憂傷的煎熬中,內心的難過無以形容。

醫院裡遇到陌生人

有一天,我到Cancer Day Treatment Clinic等待接受治療,有一位戴著眼鏡、笑容非常親切的華裔男人走過來,和我們打招呼,主動教我們如何調整座椅,然後就和我家人聊了起來。那時候,身心疲憊的我沉默不語。然而,他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我都記得非常清楚。

他很慈祥地說:「別害怕,你會沒事的,別這麼憂愁,開心點。我也是血癌病人,我患病三年了,我的免疫力也是很低啊!但是,待會兒我就要去藍山(Blue Mountain)遊玩了!」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又吃驚又懷疑:「哈?你可以吃外面的食物嗎?你免疫力低,難道不怕被細菌感染嗎?安全嗎?」

他笑咪咪的回答說:「可以啊!小心一點就沒事的。我曾經『不小心』吃下燒鴨、叻沙(Laksa)也沒事,你會沒事的,每天要開心。」

聽了他那一番話後,我感到很疑惑,他怎樣可以做到這麼樂觀呢?因為護士要為我做治療,我們的聊天結束了。我姐姐說在交談中,得知他是一名牧師,可是來不及問其名字和電話號碼。從那一天起,這麼一個善良、樂觀、親切的牧師就走入了我的生命裡。

那時候,我是一名虔誠的佛教徒,每天唸經拜佛抄心經,可是,這些都幫不到我,我依然害怕擔憂。在我感到非常絕望的當兒,我妹妹一直為我禱告,她是信耶穌的。她鼓勵我嘗試為自己禱告;求主耶穌來幫助我。

一天,我禱告完畢後,突然想到我應該找一間教會去認識和了解主耶穌,也許祂真的能夠救我一命。正當我還在考慮要到哪一間教會時,在醫院遇見的那一位親切的牧師的樣子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網絡搜索找到牧師

經過在網上一番搜尋後,我終於在1503宣教網絡的網站裡,看到李牧師的照片,由於照片中的他戴著口罩,我更加確定照片中的他就是我要找的人。

那一刻,真是開心極了。原來他是北悉尼靈糧堂的牧師。那裡離我家不遠。

一個星期日早上,我懷著緊張的心情到Chatswood的教會去拜見李牧師,由於我抵達時,主日崇拜已經開始了,就坐在後座靜候,當時,聽著眾信徒歡唱詩歌的歌聲,看著屏幕上的歌詞,頓時令我憂傷煩躁的心平靜下來。

活動結束後,我鼓起勇氣走到前面,跟李牧師說明我此行的來龍去脈,他很感動地和我握手問好,我們聊了一會兒,他為我作了一個祝福禱告後,我就回家了。

信心喜樂來自上帝

接下來,我連續參加了四次主日崇拜,李牧師和師母、安琪姊妹以及其他的弟兄姊妹很熱情很貼心地招待我,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一個大家庭的愛,體會到我並不孤單,也不必害怕了。

從那時起,我喜歡聽詩歌,嘗試接受主耶穌,李牧師從旁耐心地一一為我解惑,讓我了解信主和信佛的分別。縱然他詳細地告訴我信主和歸主的重要性,但他從未強迫我信。每一次會面告別之際,他一定都緊握著我的手為我誠心禱告,他沉穩的禱告詞讓我感到無比溫暖平安。漸漸地,我清楚明白他強大的信心,堅強、樂觀和喜樂,都是來自偉大的上帝。

愛心鼓勵噓寒問暖

2018年五月,我的癌病又復發了,我又回到醫院裡做更強的化療和準備進行骨髓移植手術。主診醫生告知我和家人,我只有百分之三十(30%)的生存率,我悲傷極了,我非常害怕死亡的到來。
感謝主讓我在治療前順利受洗了,我非常感謝李牧師引領安排我去參加一個非常棒的小組——永青小組,在那裡我感受到神透過李牧師,透過所有的組員發出的愛與關心,他們一直扶持我,不時為我代禱。

從2018到2019年,我進出醫院無數次,做抽骨髓檢驗時,李牧師都一直與我保持聯絡,他不單對我噓寒問暖,記下我的病情,也很關心我的家人。當我問候他的身體狀況時,他總是笑著說:「我很好啊!不要擔心,Jesus is our savior and protector(耶穌是我們的拯救,我們的保護者),我們一起加油!」

多次病危樂觀面對

除此之外,李牧師也會和我分享如何閱讀《聖經》,以幫助我的靈命成長,他很有耐心地為我解答一些我在信仰和真理上的困惑疑慮,我們也經常在微信互相發送祝福安慰的圖片。

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李牧師的堅強與毅力,儘管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他對主堅強的信心和忠心,沒有絲毫改變。有幾次他生命面臨危險被送進醫院,我心裡開始為他擔心著急,而他仍然樂觀地去面對他眼前的挑戰,繼續不停在教會服事做工。從他身上,我看到神在他身上所行的神蹟奇事,對我們癌症病人來說,李牧師就是一個活的神蹟!

禱告不倦良善牧者

李牧師忠於《聖經》,加上他豐富的靈命,他所主持的主日證道充滿能力,讓我獲益匪淺。有時候,他也用很幽默的方式傳達內容,這讓我受英文教育的丈夫也喜歡聽他講道。

李牧師和我分享他的見證,如何在悉尼興辦1503教會的經過,他的目標和使命等等。他順從主,對主耶穌的敬愛,永不言倦的禱告,深深地感動了我。他是神的好僕人,好兒子,忠心又良善的牧者。

但每次看到李牧師消瘦身影,我都覺得很心疼,得知他病情加重時,我心情也倍加沉重。大家為他禱告祈求,相信主會為他開路,會治好他。

主懷安息天家再會

有一天,李牧師告訴我說,他將在二月份回台灣,希望在那邊得到新的治療辦法。我說:「好!我也在二月份回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感謝主讓我們倆可以乘坐飛機出國探親,我們靠主得勝!」

李牧師說:「好!我們繼續加油!三月份回來悉尼再見!神祝福你!」

沒想到那就是我見李牧師最後的一面。雖然我和李牧師相識只有短短兩年多的時間,但在我心裡,他是我認識很久的一位親人,我的良師,我的好朋友,與我一起並肩作戰的癌友。

李牧師,謝謝您!謝謝您引領我認識主耶穌,謝謝您這兩年多來給予的關心、扶持和幫助,我從內心底下感謝您!不捨得您離開我們!

雖然如此,當我想到您已經脫離癌症的痛苦和萬般折磨,想到您可以安息在主的懷抱裡,並擁有無比福樂,我也釋懷了,我記得您和我說過:「將來,我們一定會在天上再見!」

感謝主,為我們準備天家,讓我們有這個永恆生命的盼望,讓我們有再見面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