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 奧運憶子頌神恩

2021年8月   

美玲

萬眾矚目的東京奧運會,雖遭病毒影響拖延了一年時間,終於還是在疫情陰霾下,於今年的七月開幕了。對這屆奧運會,我們曾有過多麼熱情的期待和嚮往,然而,從開幕式那一刻起,我就沒有勇氣去打開電視機。

第二天一早,我知道是游泳比賽開始的時間,我便不停地製作花式賀卡,希望自己能沉浸在明媚的陽光裡;兒子他爸則在客廳不斷地唱卡拉OK,一口氣唱了三個多小時。但,無論我們如何努力,那道流淌在血脈中的感情,卻如泳池裡的碧水,始終在心中波瀾起伏。

整個早上,愛兒杜敬謙從前游泳英姿的照片,一幅幅展現眼前。2019年,他為備戰本屆奧運會,遠赴美國接受特別訓練,可惜「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專訪報道請翻閱本報2019年5月號《乘著夢想的翅膀游走》cchcau.org/?page_id=20849 /2019年6月號《力爭上游的兒子 訪「飛魚」杜敬謙媽媽》cchcau.org/?page_id=21159

得失皆有時 靠神終得勝

記得2007年,愛兒敬謙在澳洲分齡錦標賽上,取得相當好成績,之後去參加學校每年的雪山游泳訓練營,不料在參加越野單車項目時,發生意外,跌斷兩根手腕骨。

這次受傷,對他的游泳造成影響,不過,敬謙卻沒有半點退縮和懶惰,反而在得到父母和教會眾弟兄姊妹的代禱與鼓勵之下,更加刻苦努力,堅持體能鍛練。記得剛拆石膏一天之後,他就參加了新南威爾士州私校聯賽,並在50米背泳和4×50的接力賽上,奮力衝刺,以不服輸的精神,遠遠拋離其他選手,贏得全場站立歡呼的喝釆支持。當時,我也情不自禁地以淚水和感恩的心,讚美天父的眷顧,並將榮耀全歸給祂!

2012年二月中,敬謙因急性盲腸炎,半夜送入醫院做手術。然而,此時距離奧運選拔賽只有不足一個月時間。帶著未痊癒的傷痛,敬謙在澳洲高手如雲的激烈選拔賽上,拼盡了全力,僅以微弱落後成績,無緣前往倫敦,但失敗卻使他決心更加堅強,更加刻苦。每次隨父母去教會崇拜,他都很敬虔地向神禱告,述說自己內心的嚮往和依靠,求天父賜給他力量。

同年,他出戰美國男子組公開錦標賽,竟出人意表地贏得了全場總冠軍。如果要問,為什麼能在這麼短時間內,轉敗為勝?答案其實很明顯:依靠神,凡事皆有可能。

2014年,在英聯邦運動會上奪得銀牌之後,敬謙因背部有傷,需要動手術,這影響到他在2016年巴西奧運會選拔賽上,再次落選。

作為媽媽的我,當時心疼他為自己熱愛的游泳事業,東征西戰,遍體鱗傷,曾勸他知難而退,趁年輕轉行幹別的。不過,他並不打算後退,還在機緣下,得到出生地香港泳隊的招手,有望代表香港出征東京奧運會。

就此事,我們一起祈禱,將敬謙的未來交託給神,因為我知道神愛我的兒子比我更多,他是創造主,定能為他安排最好、最適合的人生。

信者有永生 天堂再相聚

敬謙兩歲時,隨我們從香港移居澳洲。成長過程中,隨父母去教會,並在兒童主日學的氛圍裡,逐年長大;游泳的恩賜也是從小就逐漸顯露出來。

到他升讀中學時,已因為游泳成績出眾,被私立名校錄取,獲得全額免費學位。使敬謙能一邊讀書,一邊接受全面的游泳訓練。

很感恩,敬謙能進入這間基督教學校就讀。該校上至校長,下至每個職員和教師,都上下齊心,而且著重體育精神,令各健兒都克盡全力去發揮團隊精神,從而使同學們能夠刻苦同心、全力以赴地發揮每一項潛能。

敬謙在美國出意外後,學校各位教練、老師和同學都非常關切,他們不僅在出事當天下午和晚上,不間斷地來我家探望和慰問我們,還為安息禮拜做了最全面的預備,使我這個傷心欲絕的母親,得到莫大的心靈慰藉,同時也感受到來自慈愛天父的憐憫。

敬謙的安息禮,是一個榮神益人的紀念和聚會,讓到訪的親友,不論是否認識主耶穌,都對死亡有更新的認識。人生雖無常,天堂卻永恆,盼望所有親人都接受耶穌而心存有「信、望、愛」,相信天父的應許必不會落空。

2021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生養之福產後抑鬱怎麼辦?如何培育身心靈健康的孩子如何化解幼兒的情緒問題公公的願望晴雨與共亦師亦友

社區迴響 : 最後五十米

天倫樂 : 從夏威夷來的包裹奧運憶子頌神恩青少年沉迷電玩成癮

生命線 : 等待的藝術以色列亡國

智慧之窗 : 過好每一天

昆士蘭專頁 : 「信二代」的成長大衛和安迪

墨爾本專頁 : 關懷服事 分享主愛妄稱「自由」的抗議者

雲彩集 : 聖徒王子約翰•歐文

生命的旋律 : 生命的頌歌卸下憂慮

藍山集 : 也不貧窮也不富足

談文說藝 : 讓生命去等候良人當你行路遙遠

健康寶庫 : 油麥菜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 媽媽的心頭肉

旅行天地 : 去Kurnell看海

國際時事 : 東京奧運 終於開幕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家境貧窮何足懼 兒子勤奮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