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燈光音樂裡的悉尼城

2015年7月
文/鄒立基

燈光音樂節(Vivid Sydney)是悉尼一個極大型的藝術活動。華燈閃爍的港灣大橋、歌劇院、情人港與悉尼大學,樂韻悠揚、金曲飄來,讓這大都會更亮麗和充滿動感!

最有趣的互動設計,就是走在光芒耀目的音樂階梯上。每踏一步,琴音隨來,眾人尋樂跳躍,奇絕之聲頓起。

光影表演多以電子音樂配合,這些音樂令畫面變得奇妙無窮,觀眾非常陶醉、歎為觀止!在藝術上,影與音雖然可以獨立存在,但音樂卻能主導情緒。只見影像而缺乏音樂,畫面便顯得空洞冷清,沒有情感。緩慢流動的人群配以激昂的音樂,就變成激進的示威者。同一場景,換上哀傷的樂章,卻將示威者轉為傷心的送葬人。

燈光音樂表演雖然令人歡暢,然而節慶過後,我們是否只管吃喝玩樂,我行我素,追逐世界的一切榮華富貴,卻忘記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今天仍然給我們生命氣息,是何等恩典!

《聖經‧提摩太後書》指出末世的景況: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

自耶穌復活升天,門徒不斷等待祂的再來。可是一代又一代,耶穌還未回來。為什麼?因為上帝憐憫,珍惜世人,因此一再拖延審判世界。《聖經》告訴我們說:祂不是耽延,乃是寬容。因為上帝不願有一人沉淪,卻願意萬人得救。

盼望我們的肉眼不單看見燈光的華麗閃爍、音樂的動聽繞樑,更能清楚認識那看不見、但時刻與我們同行的真神!

其他繽紛世界文章

建立在神話語上
燈光音樂裡的悉尼城
耶穌把鬼趕入豬群
小潔攝影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