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信靠神的福分

2021年11月    

文/圖:欣晟

10月10日是台灣的「雙十節」,也是布里斯本一個非常晴朗的禮拜天。來自台灣的梅,在這一天接受了洗禮,見證著她是神(上帝)的女兒!

去年12月,我們曾在這個版面,介紹過梅信主的坎坷歷程。那時候,她剛剛從人生最低谷抬起頭,看見了神救恩的光芒;那時候,她還未走出黑暗與痛苦的幽谷,不過,已經找到了生命的出路;她決志要信靠神,「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彼得前書》五章7節),讓神來帶領自己和家庭。

由於疫情影響,她的洗禮一直被拖延到今年十月份,但她卻特別歡喜地表示,要感謝神,讓她在雙十節,這麼有特殊意義的日子受洗。她相信,這意味著神賜給她的福分,是雙倍的,超越她所求所想的。

梅得救贖的福分

梅小時候,受家庭影響,一直很害怕神。她覺得神就像寺廟裡的偶像那樣,是高高在上,只是讓人崇拜和令人敬畏的。因而,當她在澳洲獨自一人,面對整個家庭的煩惱時,就感到特別無助,特別地盼望能找到一位可以解救自己的神。

梅的小兒子,脾氣有時很難控制,動不動就爆發,砸壞家裡的東西。梅被弄得精疲力盡、心力交瘁,因而,就把脾氣發到伴侶的身上,責怪伴侶不管孩子,所有苦、所有罪都讓她一人承擔。

梅的伴侶在單親家庭長大,心裡也有陰影,經常的爭吵,更令他對家,產生畏懼。與梅為孩子的事,發生口角後,他也感到心煩意亂、苦不堪言。無奈之下,便開始吸食大麻,想借毒消愁;誰知越消越愁,反而弄得家庭沒有安寧。

為了尋找解決辦法,梅也嘗試過各種不同方法,都沒有用。家庭也在無休止的吵鬧聲中,逐漸地分崩離析。梅心裡痛苦萬分,彷彿已經站在懸崖邊上,再往前一步,就一切都完了。

關鍵時刻,梅遇到了《號角月報》的同工。了解到梅的情況後,報社同工們給予她熱情的關懷,還把神的大能與恩慈介紹給她,鼓勵她堅定信靠:「靠自己,這個家只會越走越遠;靠神,這個家必定越走越近。」

梅聽後很感動,可也有點半信半疑。她渴慕找到能夠拯救自己和家庭的神,難道真是他們講的那一位嗎?

回到家裡,梅站在後花園,仰頭凝視著藍天,心裡默默地禱告說:「神呀,如果你是我所求的那位神,請讓我做你的女兒吧!」不一會兒,梅發現天空的雲出現變化,慢慢地組成天使形狀。隨後,被風吹散時,天使的頭上又拖出長長的飄髮,好像梅小時候的樣子。

「啊,神哪,你果然是又真又活的神,你聽到我的呼求啦!」梅開心地向天呼喊,相信了這位救世主。她立刻打電話給報社同工,要求跟他們去教堂參加崇拜。

剛走進教堂,梅就被第一首讚美詩溫暖了心懷。詩班成員,不斷重複地唱著:「You are here now(你現在在這裡)」。梅無比感動地對自己說:「神知道我來了!」

家庭和睦的福分

回到家裡,梅開始改變。孩子發脾氣時,她變得有耐心和愛護,凡有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就靜心禱告,求神的幫助。對伴侶,梅也是心平氣和地跟他商量所有的事情,包括給他充分時間,循序漸進地把毒癮戒掉。

她還告訴伴侶說:「靠自己意志戒,可能很難;靠神的能力吧,因為我相信神。」一席話,讓伴侶陷入了沉思當中。良久之後,伴侶抓起梅的手,請求梅給他一次機會,他要悔改戒掉毒品。以前,談到這些問題,他倆只會吵架,如今這情形,還真的從未有過呢!

為使家有更多機會恢復和睦與親情,梅也安排了多次的驅車旅行。在漫長的旅途中,小倆口可以聊天,聊很多過去美好的時光,讓感情在歡樂的回憶裡,逐漸融合。梅期待通過這樣的旅行和許多快樂的互動,能讓家慢慢恢復往日的溫馨。確實,她也看到了伴侶臉上漸漸多了笑容,也願意與人分享旅行的見聞。

當然,家庭和睦不是一蹴而就,改變也靠平日每一件事情的不斷積累。梅也時常為這個家庭禱告。隨著日子推移,孩子的控制能力也向好的方向改變。如今,雖然也會脾氣爆發,但已不會砸東西了。冷靜下來後,也會跟媽媽道歉。

還有一次,伴侶因為一點小事,在孩子面前大發脾氣。梅不動聲色地帶孩子們到後院去玩,等到他沒了動靜,才回到房間,關心地問:「你感覺好點了嗎?」

一句暖心的話,立即觸動了伴侶隱藏在剛硬外表下的脆弱。他不由自主地,蹲在地上痛哭起來。從此以後,他逐漸恢復對家的信心,同時愛心也逐漸顯露出來。現在,他會主動照看孩子,分擔家務。梅感覺溫馨程度就如開始同居當初。

梅受洗當天,全家都來觀禮,見證這個神聖的時刻。梅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告訴報社同工,不久前,她伴侶主動承辦購買房子的事宜,說明他已有計劃,要和梅建立正式及穩固的家庭關係。

《聖經》告訴我們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章5-6節)

梅一家的這段人生路,不正因為有了信靠,而見證到神的榮耀嗎?

2021年11月內容

11月pdf : 11月pdf

專題 : (社論) 健康人生誰做主?強健身心 得享豐盛你想輕斷食嗎?春色滿園關不住隧道盡頭的光身心靈的操練提升體質對抗病毒

社區迴響 : 愛護我們所住的地球保護地球 人人有責

天倫樂: 愛蘭者說疫情對幼兒發展的衝擊

生命線 : 大馬士革之路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祂受的苦更甚我千百倍

智慧之窗: 寬恕得自由

昆士蘭專頁: 信靠神的福分布里斯本房地產買賣的十月驚奇

墨爾本專頁: 參與「社區花園」籌劃工作封城下的網絡福音聚會

生命的旋律: 詩寫的人生

雲彩集: 林巧稚──以基督的愛做平凡的事

藍山集: 等候感恩每一天

談文說藝: 血濃於水的親情看見恩典

健康寶庫: 常吃生菜 身材苗條

美味人生: 牛油果雪糕

旅行天地: 悉尼好風光

國際時事 : 《魷魚遊戲》的影響價值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可愛龍鳳胎 幸福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