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播音人語) 訪問點滴

2015年12月
文/蕭樹偉

在電台,訪問過的知名人士不少,例如來澳洲開演唱會的歌星譚詠麟、李克勤、林子祥、楊千嬅等;來悉尼做宣傳的電視台藝員馬國明、林峯、田蕊妮等;到此地公幹的高官林鄭月娥、曾俊華、周一嶽等。多數的訪問皆有趣、難忘。

第一位接受我訪問的藝人,是來自星馬的「粵曲王子」鄭錦昌。當然,我的心情非常緊張,兒時常聽他的粵語歌曲,如今一下子坐在我面前,與我交談,真是興奮莫名。同樣是來自南洋的潘秀瓊,亦叫我難忘。她是我媽媽喜歡的歌星之一,能夠訪問她是我的榮幸。潘秀瓊是位基督徒,在我的節目中,她見證上帝如何幫助她度過重病的折磨,非常感人!

另一位基督徒張瑪莉,在訪問中也述說了上帝在她身上奇妙的作為。我對她的「情意結」始於1975年,那年她獲得香港小姐冠軍。少年時我未信主,我曾一度迷戀她的芳容美貌。突然間斯人近在咫尺,怎能忘記這一訪問?

不過最令我珍惜的,始終是訪問許冠傑。他演出的電視節目「雙星報喜」及電影《半斤八兩》、《最佳拍檔》,都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最欣賞的,還是他的歌曲,無論作曲、填詞,主唱、和唱,很多時都是他一手包辦,的確是位音樂奇才!欣賞了他大半生,終於在去年有機會訪問他,教我歡喜了大半天!

人生際遇千變萬化,當年我是香港一位普通的政府公務員,又怎麼會預料到有朝一日,能實現兒時夢想的工作?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父上帝!

其他藍山集文章

最快樂的人
牆角的灰塵
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第二里路
(播音人語) 訪問點滴
(護士手記) 真神賜平安
我的少女時代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