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享天倫

2016年5月
文/哈拿

母親節又到了,這是初到悉尼時的第二個母親節。這一年,婆婆送小女兒來與我們團聚,這樣,我們可以一家三代共同歡度母親節。

在香港生活時沒有特別慶祝這節日,因她在新界教書,住在鄉間不常回家。當我是護士學生時,她才回到九龍工作,而我則住在宿舍,且要輪值工作,不易在節日放假。但放假回家,常分擔家務,又烹調一些母親喜愛的食物。香蕉碎魚肉餅是她的至愛。後來身在異鄉,只能寄上賀卡及致電問候。

在節日里,病室掛上彩色繽紛的氫氣球,剪貼著「母親節快樂」的標語,更插上一瓶白雛菊,並有一籃用作抽獎的禮物,也很溫馨。

走到史提芬太太的床前,她正在看書,精神比昨天好。她一人獨居,兒子在外州居住,最近她在家跌倒致股骨頸折,手術後正作康復治療。

「今天怎麼樣?走起路來,穩健多了,是嗎?」

「好多了,下週應可回家,兒子會回來探望我呢!看,他們寄來的母親節賀卡,還有孫兒的照片。」

看她今天神采飛揚,是親情的動力吧!有「兒」遠方來,不亦樂乎!

下班回家,預備特別的小菜,與婆婆慶祝母親節。閒談間,忽然想起她快要回港了,我們要尋找日間托兒所安置女兒。感謝她這一年半以來,呵護備至地照顧小孫女,令我們可以安心在異國安頓下來。

感謝神,賜天倫之樂。我們更要孝敬父母,正如《箴言》所說:「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廿三章25節)使徒保羅更勸諭世人:「『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六章2-3節)

來!讓我們敬愛父母,成為子女們的好榜樣,享受神的應許,同享天倫之樂!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享天倫
(播音人語) 人工智能非萬能
勝似家人
圖片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