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昨天的犧牲

2014年5月
文/呂家聲

一次在花園散步,忽然被地上刻的字所吸引,細心閱讀和沉思,令我有肅然 起敬的情懷。字句的意思是「昨天他們的犧牲,是為我們的明天」,藉以表揚澳 洲軍人英勇地為國捐軀,確保國民能夠得以安居樂業。

每年4月25日是澳紐軍團日,被定為公眾假日,記念澳紐軍團在土耳其愛琴海 灣加里波 利戰役中 死傷的將 士。1915 年,澳紐 軍團在 加里波 利登岸, 但由於導 航錯誤, 致使軍團 在原定 地點以北 一英哩登 陸。軍隊本來預期的海灘和小坡,意外地變成陡崖之底,結果使數量甚少的土 耳其防軍處於有利位置。澳紐軍團在嘗試立足之際,發現進攻是沒有可能的。 聯軍在經歷八個月的僵持後撤退,遺下8,709名陣亡將士,因此不論在澳大利亞 和紐西蘭,均以是日為澳紐軍團日,以緬懷昔日軍人為國犧牲的勇敢精神。

在澳紐軍團日,不少士兵的後裔和尚健在的軍人都一起出席;老兵們戴著各 式各樣的勛章自豪地列隊巡遊,兩旁則站滿了手持國旗熱烈歡呼的人群;電視 全程直播巡行過程,以讚揚軍人獻出寶貴生命的犧牲精神!

二千年前,主耶穌甘心樂意走上十字架犧牲的路,祂不是為某個國家、某個 政權,而是為全人類,以義代替不義,以無罪之身擔當我們世人的罪孽,祂從 死裡復活,證明祂是勝過死亡的主宰,叫一切相信祂是真神的,不至滅亡,反得 永生。

耶穌基督作為萬王之王,卻甘願道成肉身來到世上,默默地忍受罪人的頂 撞和侮辱,最終被當時憎恨祂的猶太人置於死地,卻成就了上帝永遠救贖的計 劃,無數的人都因耶穌基督一次獻上生命而得著拯救,不致面臨永死的結局。 耶穌基督昨日的犧牲,帶來世人永恆的福樂。你是否已經信靠祂呢?

其他社區迴響文章

昨天的犧牲
牆壁上的抖擻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