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生命改變

2014年5月
文/小惠

有人說,世人最大的罪,就是不肯認罪 悔改歸向神;而救主最大的神蹟,就是 使人的生命改變。

感謝主耶穌!丈夫沒有再去 打麻雀,每星期日陪我去教 會,聽道時也沒有睡覺了。 我以為從此以後,他的生命 就會茁壯成長,誰料他拒絕 參加其他聚會,只肯在星期 日到教堂一遊。使我苦惱的 是,在回家路上他竟當上「評 論員」,牧師講道沒有邏輯, 傳道口齒不靈……他不肯參 加查經班、禱告會、小組團契,這 不冷不熱的生命,如何能成長呢?於是, 我安靜在神面前,向祂求智慧。

◎生命天使

教會新來了一對非常愛主的夫婦—— Albert和Maria,在他們身上看到主的愛和榮 美。我抓住機會,請求他們多來我家分享,因 我深明「生命影響生命」的道理。每發現我們的生命出現小問題,就找他們飲茶;如果是大 問題,就要吃晚飯了。當打電話約會時,他們打 趣地會問:「要飲茶還是吃飯?」就這樣,他們成 了我們生命中的天使,不離不棄, 二十多年來 一直鼓勵和支持我們走過低谷和峻嶺。

丈夫愛交朋友、愛熱鬧、喜歡高談闊論,若 不一早把假期安排滿,怕他再回到以前打麻雀 的朋友群中。於是,每個星期六或假期,我都 會為他安排一屋子的朋友,都是從教會中請來 的牧師、傳道和屬靈長者,Albert和Maria也來 幫忙,或查經或分享,把教會的團契移進家裡, 丈夫就列在基督徒當中了。

◎偷龍轉鳳

丈夫很喜歡看書,滿屋都是報紙、書籍和雜 誌。初時,我會把好的屬靈書籍或錄音帶推薦 給他,他反感地搖頭。無論如何,我要動點手 腳了,把那些不值得看的書,一本一本地偷龍 轉鳳,換成《聖經》和屬靈書籍,無論在客廳、 睡房、洗手間,他隨手拈來的不再是八卦雜 誌,而是關乎生命的答案——永生之道!漸漸 地,他也愛看屬靈書籍了。

晚上,我把錄音帶調整到最精彩的一段,塞 進車箱的放音器中,當他早上一開車,講員的 頭一句話,就能抓住他的心,否則他會立刻關 機,因他沒有耐性等候。每次去更換錄音帶, 知道他是聽完全部的,我甚是歡喜!

一天,我們都較空閒,他在廳中看報紙,我 在房中聽錄音帶。我特意把聲音調大,果然吸 引他來到房門口聽,最後進了房間坐下來聽, 聽完了還要我再播下一盒。從那天起,他喜愛 聽福音錄音帶,又愛看屬靈書籍。

◎認識《聖經》

只是丈夫對《聖經》還未開竅,他跟牧師說: 「我很想明白《聖經》,但每次看不到三句就睡 著了。」牧師提醒他,「《聖經》是屬靈的書,一 定要用心靈誠實去求聖靈幫助。」他照做了,懇 切地跪在神前求讀經的智慧。果然,聖靈使他 進入真理,當他讀到不明白的地方時,他隨手翻 到別的章節經文,竟然是解釋他不明白的地方, 他歡喜若狂,對《聖經》愛不釋手。

在最初的幾個月,每天都讀上幾小時,明白 神對世人的計劃,人如何因信稱義得永生。他 的生命得著完全的改變,曾手拿《聖經》大聲 喊說:「這真是神的書!」「聖經都是神所默示 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 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 善事。」(《聖經‧提摩太後書》三章16-17節) 只要肯交出生命主權,讓救主居於心內,就 會使高傲的變謙卑、暴戾的轉為祥和、污穢的 成聖潔、苦痛的變喜樂。「在人這是不能的, 在神凡事都能。」(《聖經‧馬太福音》十九章26 節)神的美意本是如此!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生命改變
葡萄樹與枝子
最大的收益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