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家聚

2015年5月
文/小惠

我有兩個女兒、兩個男孫。大女在港工作,每年都會回來探望,今年是在復活節。妹妹跟她感情很好,知道姐姐要回來,爭著負責接送、收拾客房,還安排了一連串的節目,要讓姐姐覺得「回家真好」!

這是「養兒防老」?

小女兒蠻有心思,預訂了一間度假屋,叫我什麼也不用準備,只用帶球拍、泳衣,三日兩夜的衣物便可以。牧師很不放心,不停追問:「度假屋附近有吃的地方嗎?」「我什麼都不知道,女兒只告訴我,她會準備好一切,到時拿著地址去便是了。」

這幾天真是很忙,教會有受難節禱告記念、復活節洗禮、主日聖餐,還有愛筵,且要把一些長者送回家,之後我們才回家收拾行李出發。

女兒們早已在那裡等候,拿著手電筒,帶我們上山(度假屋建在半山上)。一見到我們,孫兒就跑過來,送上熊抱和親吻。「有吃的沒有?」這是牧師的終極關懷。「看呀,滿檯皆可吃!」燒烤爐上放滿了香腸、雞翼和肉扒呢!嘩,真齊備了。我們就坐著,享受兒孫的供應,蒜蓉包、蔬菜、沙律、牛扒、豬扒、香腸和雞翼,完全不用自己動手。這就是「養兒防老」?

感謝主賜福氣

天一發亮我就起來了,走出露台放眼四看,才知屋外是一大片綠油油草場,場上有牛羊,遠處大樹林立,不遠處有一個網球場,還有一個按摩池,除了這屋沒有其他房子,可謂四野無人。

正欣賞這大自然的美境,感嘆上帝創造之工,享受這難得的寧靜,忽聞童子的歡笑聲,只見兩個孫兒的身影,追逐在綠野叢中。我便快快下樓,原來大家比我更早起,正坐在廳中圍爐取暖。焗爐發出陣陣香味,一頓西式早餐、一杯即磨咖啡就端在我面前,也是不用我動手。「主呀,感謝你賜我福氣!」年老了,最大的享受就是兒孫之樂!

早餐之後,大家嚷著要開球。我們全家都愛打網球,大女兒更是業餘高手。小孫兒早已站在場中,誰知幾球都打不中,便說網球不好玩、不打了,就跳進按摩池去享受。牧師的弟弟和太太也到來探營,於是大夥兒一起去行山,之後一齊做薄餅午餐、一起看電影,晚餐是打邊爐(火鍋),滿檯美食,也是不用我費心!兄弟先後決志把孫兒趕上床,我們再圍爐分享。不久,小孫兒跑下來,滿鼻子是血,哭訴是哥哥踢的。止血後,我帶他上樓找哥哥,大孫不停向弟弟道歉,說是意外踢到,不是故意的。「你肯原諒哥哥嗎?」「我肯!」跟著兩人便抱頭痛哭。「疼疼弟弟就好了,我們一齊禱告,求主原諒我們無心之失吧!」

這對兄弟很可愛,年紀相差不到兩歲,但從不打架、感情很好,隔著房間仍要對話一小時才肯睡覺。在一個月前,兄弟倆先後決志要當基督徒,並答應將來要像公公去服事上帝。我深知道,神喜悅小孩,不會輕看他們的禱告,就求主引領他們走義路,兄弟配搭,一生作主的忠僕。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家聚
不再作客旅
恩典結束悲劇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