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神的拯救

2015年2月
文/小惠

每逢聽到有親友要來悉尼,我都脫口而問,「有地方住嗎?有人接機嗎?」就這樣,把自己陷在忙亂中;但很多時,卻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一位回香港多年的會友,現在要返悉尼度假,我也想見見她,於是又自告奮勇地去接機。在談話中,得知接待她的這位朋友,有一個患了末期癌症的母親,可能只有一、兩個星期的生命。我立刻追問對方是否是基督徒。「不是,她們一家都沒有信仰。」「我明天就去向她傳福音。」一個很重的負擔,從上而來。

聽到耶穌就清醒

第二天,照著醫院和房號找,「請問廖婆婆是不是在這裡?」「是的,我是她的女兒,但很對不起,我媽媽從昨晚到現在都閉著眼睛,也沒說話了。」「不要緊,我先跟你聊聊。」於是介紹了自己,問候了婆婆的病情,就把話題轉向福音,她沒有抗拒,但也沒有很大的興趣。「我可否過去看看婆婆?」她點頭。我走到病床邊,見到這位老人,雖然瘦了一點,但面容卻慈祥安靜。我在她耳邊說:「廖婆婆,我是李師母,雖然你不認識我,但是神(上帝)派我來傳福音給你,因為耶穌愛你,要來拯救你!」

話未說完,婆婆身體動了一下,睛睛就張開了,並很用心地聽我講十架的救恩,還點頭承認自己是個罪人。當我問她是否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時,她竟然對著我微笑點頭,還努力伸出手來拉著我,像見到親人一樣。她女兒看在眼裡,覺得不可思議,她媽從未聽過耶穌,為什麼一聽到耶穌的名字,就突然清醒,並且肯接受福音。我們再談了一會,約定第二天再來探她們。

第二天再去,氣氛跟昨天不再一樣。看到我來,廖女士大聲說,「媽,師母來了!」「幫我把床弄高一點。」廖婆婆不只睜大了眼睛,還可以說話了。我跟她談得很投緣,越談越高興。婆婆很喜歡聽《聖經》的道理,我告訴她,相信主耶穌便得永生,我和你就是姊妹,將來我們會在天家再相聚,享受與主同住的喜樂。她便對我說:「怪不得我一見到你,就好像見到親人啦!」「也許我們在靈裡一早就認識了。」立時,喜樂就充滿了這臨終病房。

眾人見證下受洗

我知道婆婆時日不多了,要儘快把真理說個明白,於是第三天再去探望,並希望她願意接受洗禮,正式歸主名下。婆婆果然願意。在第五天,我便帶同幾位長者,又邀請了李牧師為她舉行灑水儀式,我們一眾到了病房,見她的親人都在,廖女士一臉憂傷:「今早媽媽一直昏迷未醒。」「我去為她祈禱。」

「婆婆,我答應過你,要找牧師為你洗禮的,現在牧師和弟兄姊妹都來了,你得醒過來受洗呀!」神聽禱告,婆婆果然睜開眼睛,清清楚楚地回答問題,在她丈夫、女兒和眾人見證下,受洗歸入基督,她自己向眾人宣告:「我現在是基督徒了。」當時,我的喜樂真是難以形容!

隔天,我帶著婆婆的受洗證書再去探望。廖女士一見到我,就把我拉到會客室去,告訴我說,她媽媽受洗後,要她答應兩件事:第一,一定要用基督教儀式為她做身後事,可以請李師母幫忙;第二,一定要跟李師母去教會,並要早日受洗。吩咐完後就失聲了,從今早一直昏迷到現在。

「廖女士,不要憂傷,我一定來幫忙,我們回房看看她。」見婆婆動也不動地躺著,真是心酸難過,我拿出洗禮證書,跟婆婆說:「廖婆婆,這是你洗禮的證書,證明你是神的兒女,我現在把它放在你身邊,你開心嗎?」「我好開心呀!」婆婆說話啦,原來是迴光返照,要向我說聲「再見」才回天府。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神的拯救
敗壞如我祂不放棄
活出輕省人生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