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餐館生涯) 女大夫

2014年9月
文/林耆傑

阿霞在國內學過中醫,對 生草熟藥背得滾瓜爛熟。來 美後,因無行醫執照,只好 投入餐館這一行,滿以為再 無機會「懸壺濟世」;只是偶 爾在餐館午間休市中,閒時「自吹自擂」。誰知 終有機會,阿霞的學識竟然有用武之地。先是 頭廚願當「白老鼠」做實驗,服過兩劑阿霞開的 中藥,重感冒清了。二廚正值濕疹搞到他痕癢難 當,請阿霞出手相助。阿霞義不容辭,慷慨「揮 筆」;二廚照方服藥,飲過癢止。頭枱(領班) 陳强半信半疑,也聽妻子勸說,請教阿霞是否有 「戒菸良方」;又是服過幾劑便見收效,之後繼 續服食阿霞的藥茶,果然成功戒菸。於是「女大 夫」的名堂,不脛而走。受益各人衷心致謝,阿 霞並不介意,她說,小時候婆婆常教她《聖經》 的話語,尤其深刻的是主耶穌所說:「施比受更 為有福。」(《使徒行傳》廿章35節)造福別人, 何樂而不為呢?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美味食譜) 彼得魚
(講飲講食) 美食雖好吃 卡路里嚇人
(餐館生涯) 女大夫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青春年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