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恩典 2014

2015年2月
口述/陳姊妹
整理/星塵

《聖經‧ 啟示錄》三章20 節記載了一段很美的話:「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感謝主!祂尋得我,並且讓我經歷祂的信實和恩典。

◎女兒領我們信主

我和丈夫出生在浙江的一個小縣城,雙方從事教育工作30 多年,有三個兒女。二女兒長大後信了主,便和我們分享這位我們從沒聽過的創造主;她為我們禱告,盼望我們能夠早點認識這位真神(上帝)。

2008 年,二女兒隨她的先生來澳洲工作,我們便於09 年來悉尼探親。當時她和先生在華人公理會活水堂聚會,牧師和師母經常跟我們分享福音、見證,使我們更加認識真理和信主的意義。回國前一天,我和丈夫做了決志禱告,決定讓神做我們生命的主。回國以後,我們去了女兒幫我們找的家庭教會,並開始了聚會生活。2012 年3 月,我和先生同時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每早晨都是新的

但我們的神並不是偶像,祂不要我們只是在口頭和知識上的信,祂希望與我們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超過這世上一切的關係;祂改變我們的處境,要讓我們認識祂更深。2013 年,二女兒懷孕,我和先生來到悉尼和女兒一同迎接新生命的誕生。不想,小外孫沐恩剛過百天沒多久,在散步回家的路上,我們被一輛轉彎的車子撞上了。我受的只是皮肉傷,丈夫當時就不省人事了,失魂落魄的女兒隨後趕來,跟隨救護車把他送去醫院急診。

與女兒同小區的一個基督徒姊妹,得知情況後立即與我同去醫院,並一直在醫院陪伴我們,跟我們一起禱告直到半夜。先生被診斷為「硬膜下血腫,腦挫裂傷」,當晚就做了急診手術。手術很成功,之後,丈夫便被轉到重症監護室。之後的每一天,我們真像經歷了《聖經》中的那句話:「祂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參《耶利米哀歌》三章22-23 節)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

◎神的家才會如此

丈夫在ICU 待了差不多半個月,期間又經歷了兩次腦部手術,這對我的體力和精神都是極大的考驗,但神的恩手托住我,讓我全然仰賴他。當時國內的教會和悉尼的教會都為丈夫的平安禱告,甚至還有弟兄姐妹為他禁食禱告,願神記念他們的勞苦。丈夫從ICU 轉出到神經科又呆了將近兩個半月的時間,這期間因為後遺症,常有幻覺和妄想被害,常常對家人惡語相向。

有一個晚上,我和女兒幾近崩潰,一個教會的牧師突然有感動來探望我們。他和太太開了很遠的車子來到我家,跟我、女兒和女婿一同禱告,祈求神的憐憫。感謝主,第二天丈夫的症狀果真改善了很多。

在丈夫住院的三個月間,悉尼的教會對我們付出了極大的支持和代禱。我們有段時間幾乎都沒有時間做飯,教會就安排了一些弟兄姊妹為我們輪流做飯,並給我們送過來。女兒因為緊張和勞累,奶水不足,有姊妹知道了就煲湯給她喝……我們被很多人服事著、照顧著,每次想到這些,就明白只有神的家才會如此,真的是感恩不盡!

◎神的信實與供應

神是信實的,我們禱告祂就垂聽;我們缺乏祂就供應。但祂向我們要的是什麽呢?祂要的就是一顆敬畏祂的心。

在丈夫住院期間,我們都意識到,唯一的出路就是來到神面前祈求祂憐憫。女婿在神學院讀書,他說,無論多忙,都要抽時間在神面前,讀經、禱告和靈修。之後,他就帶領我們在晚上一同讀經、禱告。很奇妙,好像每一次讀到的經文,都是對我們的心說話,安慰、激勵和平安在每一個疲憊的夜晚伴隨我們,這些時候,神跟我們如此親近。起初我們很擔心費用,儘管我和先生都買了醫療保險,但這樣巨額的花費,我們不知道保險公司是否都會報銷。後來我們得知,原來在新南威爾士州竟然有一個終身關懷和支持機構(LTCS),所有發生在新州的嚴重車禍腦外傷,都可以申請他們的資助。醫院的社工很快幫助我們遞上申請,LTCS 也很快就批了我們的申請,這意味著先生的一切費用都有了著落,神沒有讓我們在經濟上有重擔。

◎活水的泉源

我相信神在這件事上有祂的美意,藉著苦難,讓我們有一顆完全倚靠祂的心,經歷磨煉造就我們。丈夫住院期間,很長一段時間有幻覺、幻聽、妄想被害和恐懼;出院後藥物使他全身發濕疹,從頭到腳奇癢無比,加上腦損傷後遺症,有很多情緒和行為上的問題。

在照顧他的過程中,我認識到人的愛和忍耐是何等有限。愛的源頭是神,所以我只有來到上帝的面前,祈求聖靈幫助我更有愛心、更有智慧去服事我的丈夫。《約翰福音》十五章7 節耶穌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2014 年的經歷讓我深深明白,一個在基督裡的人,常有神的話語在他心裡,這話在他的裡面要成為活水的泉源,清潔人的良心,給人安慰、力量,也帶領人走出苦境,到寬闊之地。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謙卑帶出救恩
恩典 2014
單車事故後
19年後再出唱片 彭家麗:絕對是神蹟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