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單車事故後

2015年2月
文/亞倫

2014 年11 月30 日,一大早我與兩位教會的朋友一起騎車,在一條有點滑的鐵橋上,我從單車上摔下來。妻子帶著孩子匆匆趕到,把我送到St George 醫院的急診間。儘管有頭盔的保護,我還是中度腦震盪,並引起「創傷後失憶症」。我在醫院待了三天,直到通過記憶測試才能回家。這三天中,我也對事故、生活、人生作了一些反思。

事故發生的過程我一點都記不得了,就好像在死去幾個小時後又重新活過來一樣。在那幾個小時裡,我沒有了記憶、知覺、痛苦,生命也有可能隨之結束;由此,我的妻子、孩子就成為孤兒寡母。我感到生命的脆弱,沒有能力來掌握自己的命運。可幸,父神(上帝)的大手抓住我,讓我倖存下來。

這讓我想起約拿單‧ 愛德華茲(Jonathan Edwards) 一篇著名的講道──「落在憤怒之神手中的罪人」。對於一個得救的罪人來說,我知道神用大手緊緊抓住我,是那樣的結實;雖然祂因為我們的罪而發怒,但卻只在轉眼間,祂的恩典確是一生之久。想到這,我的心也痛了。任何生命在任何時刻都有可能逝去,唯有神的手托住我們。有時候也有人從神的指縫中滑落,經歷苦難甚至死亡,我不知道為什麼神允許這樣的事發生,但是我對神的主權、恩典毫不懷疑;我知道因為神的保守,每時每刻有多少人躲過各樣的災難。我要因祂的保守來感謝、讚美祂!人很容易就忘記了神那時時刻刻托著我們的大手!在醫院裡,許多人對我說:「You’relucky !」但我心裡知道,不是因為我運氣好而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拯救。

每件事情發生都有它的原因,經歷這次事故,我又一次真切經歷了神的恩典。我知道神托著我,我心中有安全感,哪怕萬一我從他的指縫中滑落,我也知道我要去哪裡!在此,我要真真切切地對我周圍那些還沒有經歷過神的朋友們說,請把你的信心交在耶穌的手中,哪怕就是現在,也不會太遲。快快抓住祂的大手不放,讓祂托住你。我們的生命都是如此的脆弱,需要那時刻托著我們的神!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謙卑帶出救恩
恩典 2014
單車事故後
19年後再出唱片 彭家麗:絕對是神蹟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