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事: 家鄉消息

2015年7月

香港
父愛如山

15年前,年僅26歲的蔡家珏駕電單車意外,腦部重創,不能動,不能說話,其父毅然辭職,不但用身體雙手攙扶身形健碩的兒子學走路,更設置各樣儀器訓練兒子。康復之路漫長,看到兒子漸懂進食、扶著儀器短暫站立,蔡爸心感滿足。現已66歲的蔡爸心願很簡單:「就希望兒子能照顧自己。」

台灣
搭起台灣和世界橋樑

「亞洲研究學會」,將首屆終身成就獎,頒給90歲台灣基督徒作家齊邦媛教授。齊邦媛推廣、翻譯台灣文學數十年,「透過她,台灣和世界搭起橋樑」;她著作的回憶錄《巨流河》,以東北遼河古稱開始,從她13歲遭逢抗戰,一直寫到國共戰爭時到台經歷,以台灣南端恆春的「啞口海」結束,不僅「是我一生的凝聚,證明我存在的意義」,而且足以成為「給下一代的經典」。

新疆
東方普羅旺斯

伊犁河谷與法國普羅旺斯、日本北海道,被公認為世界薰衣草三大種植基地;中國國內市場90%的薰衣草精油,產自新疆伊犁。每年6月到8月,伊犁薰衣草進入旺盛期,整個伊犁河谷變成紫色香薰的浪漫世界。
遊客站在薰衣草花海前,感覺好像到了法國!

其他國際時事文章

英國應否脫離歐盟?
家鄉消息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