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事: 家鄉消息

2014年9月

山東新潮防曬臉基尼

青島大媽們發明的游水 防曬面罩,美國媒體稱之為 「Fa c e-Kini(臉基尼)」,已 進入國際時尚,被譽為中國大 媽繼抄底黃金、廣場舞後,對世界的第三大貢獻。據說臉基 尼的好處是保暖、防曬、防蜇(水母蜇人)、防熟人(不被打 擾)。青島市政府官方則宣稱,臉基尼是當地特有風景線。

上海 亞馬遜簽約自貿區

美國亞馬遜簽約上海自貿區,全面開展跨境電商業務,這 意味著中國消費者可在亞馬遜中國(A m azon China)購買來 自全球的商品,也可將商 品賣到全球。亞馬遜國際 貿易總部以及倉儲、物流 基地也將落戶自貿區。媒 體預測,亞馬遜與掌控中 國80%電子商務市場的阿 里巴巴,有得一拼。

湖北 中西藥混搭危險

因消費者的不良 反映,湖北中醫院 藥事部專家特別提 醒,目前5,000多種 中成藥,經批准混 搭西藥成分的僅有 160多種;感冒、胃 腸道、減肥、壯陽藥和皮膚外用藥等,是中藥偷摻西藥的重 災區。如鎮咳寧加鹽酸麻黃鹼,消渴丸含有格列本脲。不懂 中西醫結合≠中西藥混合,隨便使用中成藥很危險。

香港租住成本全球最高

日前,第一太平 戴維斯發佈了全 球世界級城市房 地產市場研究報 告。報告顯示, 香港是全球租住 成本最高的城市 ($123,000),排在倫敦(115,000) 和紐約之前(112,000), 巴黎排名第四(107,000),東京第六(74,000),上海位居 第十(44,000)。兩年前香港曾榮登全球寫字樓租金最貴 榜首。

其他國際時事文章

你所不知道的
家鄉消息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青春年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