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信的人有永生

2015年10月
文/李烱信

《約翰福音》三章16節寫道:「神(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句話是福音的縮寫,有重大的意義和令人振奮的訊息。

人類最大的困擾,是來自死亡的轄制和罪的綑綁。現今的人,自恃自足的觀念越來越強,與神也就越來越疏遠。西方一些國家,同性婚姻被合法化,公立學校禁止教授「創造論」的課題,也禁止公開禱告。可是,社會上產生了更多酗酒者、吸毒者、強姦案;更多破碎的家庭、更多暴力事件……又如近年來我們看到中東戰火漫天,哀鴻遍野,逃亡的難民成千上萬。

一言以蔽之,人離開了神,就恣意妄為,罪惡有增無減。而「罪的工價乃是死」(見《羅馬書》六章23節),世上沒有一個無罪的人,因此人人必有一死。這是神對罪人的懲罰所作的命定。人不能自救,也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然而,神是愛。兩千年前神差祂的獨生子耶穌降世為人,捨身在十字架上,作贖罪祭,第三日復活。這使相信耶穌為救主和生命之主的人罪得赦免,並脫離死亡的轄制,得著「永生」,在永恆中與神同在。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以賽亞書》五十三章5-6節)這份愛的長闊高深,是我們無法測度的。

人生彷彿是一個旅程,前面只有兩條可走。窄的一條通往「永生」,走的人少;闊的一條通往「滅亡」,走的人多。耶穌就是那條通往「永生」的窄路。「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其他生命線文章

(雲中彩虹) 你健康嗎?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說起(二) 不差分毫
信的人有永生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