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開始─基甸的信心─

2015年11月
文/小惠

我是個軟弱和小信的人,常常要求證,就像《聖經》中的勇士基甸。他被神(上帝)呼召去攻打米甸人,拯救以色列人,但基甸自認是貧窮、微小,無力去拯救以色列民族,便向神求一個證據,來證明這差派真是出於神。

神白白送我一塊酒店用地,但是否真要我建旅店?於是我向神求引證,我開個價錢給神,結果建築費不差分毫。我再向神求會計師,開出四個無理條件,其實是我沒有膽量去經營旅店,想辦法脫身罷了。

一位教會的會計師姊妹,跟我說她願意來幫忙;她跟我談得來,又可以減點薪資。當我問到她可否住在我家時,她覺得很奇怪,「做賬不用住在你家呀!」這樣,和我的條件不符,便婉拒了。

不久,我丈夫的妹妹給我電話,問我是否要請會計師?太好了,這姑仔對我很好,若肯從香港回來幫忙,一定可以住在我家的。「不是我,我在香港已經找到工作了,暫時不會回悉尼;是Alan要去悉尼,他是CPA。」「如果Alan是自願來幫忙,就麻煩你請他給我電話吧!」

Alan果真給我電話,原來他申請澳洲移民批准了,準備來澳洲住兩年,得知我尋找會計師,準備建旅店,希望我可以給他機會。我很老實地告訴他,我付不起一位全職CPA的工資,說了年薪後,以為談話就終止了。誰知,Alan繼續說:「阿姨,可不可以這樣,你再減我五千年薪,但我要住在你家,就當食宿費好嗎?」我就讓Alan先過來住我家,安定後再談細節。

不多久Alan來了,我們決定先帶他去遊玩。租了一間郊野度假屋,也請了教會的兄弟姊妹同去。一路上風光如畫,樣樣都使人心醉。Alan禁不住讚歎:「我從前風聞悉尼好,現在親眼看見了,幸好我的選擇是對的。」一天的車程,才到了度假屋。大家動手做晚飯,吃飽了,就計劃這幾天的節目,好不興奮。

可天有不測風雲,第二天天還未亮,大家就被風雨聲吵醒了;起來吃早餐,看天氣報告有雨,大家都以為一會兒雨就會停了。誰料,雨越下越大,連在門口都感到受「威脅」。大家只好待在屋中。我心中暗喜,這是我向Alan傳福音的時候了,也是我安排旅遊的主要目的。

我默默禱告在天上的父,求衪幫助。於是傳福音之旅展開了,《聖經》打開,神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且有主內弟兄姊妹相助,希望Alan能得著救恩,成為基督徒。那麼,我向神求會計師的四個條件就完全符合了。(待續)

其他生命線文章

新生命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開始─基甸的信心─
失戀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