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真神賜平安

2015年12月
文/哈拿

我買了一棵聖誕樹,與小女兒興高采烈地把它裝飾起來,耀眼的燈飾,增添了節日的歡樂。

因臨近聖誕、新年假期,預約的手術減少了,工作清閒,我們也替病房妝扮起來。主任在交更、詢問處置放了一台小錄音機,播送著聖誕歌曲,時有同事或病人和唱,喜氣洋洋。醫生也儘量讓病人回家過聖誕,叮囑他們如有不適或併發症,立刻見家庭醫生或到急診室求診。病人都樂意回家過節,這是一年一度闔府團聚的日子啊!是充滿愛意的節日!

「我是不慶祝聖誕節的,這節日充滿商業性質,是百貨公司、商人獲利的機會,沒有什麼意義!」一位男同事不以為然的說。於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起來。聖誕節是紀念救主耶穌基督的誕生,是上帝送給人類的最美禮物。我們又何妨向親友、家人,送上節日禮物,以示關愛?亦可環視四周,看那些窮困、傷心的人,在這佳節給予關懷,雪中送炭,使他們也得些溫暖。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明白聖誕節的意義。神子耶穌甘願降世為人,又親自傳福音予世人,呼召人悔改歸向上帝;甚至捨身在十字架上,作挽回祭,使我們因相信祂而與上帝和好。可惜現今世代,聖誕節淪為放縱情慾及狂歡的日子,很多悲劇亦由此產生。

「真神賜平安與世人,我們快樂康寧;聖誕記念基督降生,大家歌唱歡欣;祂來拯救迷路浪子脫離撒旦權柄。報告安慰快樂佳音,快樂佳音,報告安慰快樂佳音。」

凝視在夢鄉的女兒,不禁喃喃地對她說:「女兒啊!我要教導妳認識耶穌,在真道上成長,一生行在正道中,好得著真神所賜的平安!」

其他藍山集文章

最快樂的人
牆角的灰塵
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第二里路
(播音人語) 訪問點滴
(護士手記) 真神賜平安
我的少女時代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