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2016年7月

愛心匯點: 有您愛心資助 慧君可望成才
愛心匯點: 孩子上大學 慈父費心思


愛心匯點: 有您愛心資助 慧君可望成才

愛心匯點--有您愛心資助-慧君可望成才4

愛心匯點--有您愛心資助-慧君可望成才3

愛心匯點--有您愛心資助-慧君可望成才2

愛心匯點--有您愛心資助-慧君可望成才1慧君還在年幼時,家裡遭逢巨變。她的爸爸下班後,為了多賺一點錢,做一些兼職工作,怎料遇到意外,從橋上掉進河裡,被河水沖走,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當時,年輕的媽媽剛生下了兒子,又要照顧兩個稚齡的女兒,不方便工作;要獨力撫養三個孩子,經濟擔子沉重,實在非常吃力,所以請角聲華恩三明市兒童村代養大女兒,等到小女兒慧君6歲時,也將她交給兒童村照顧。

慧君天資聰穎、精靈活潑;能言善語、喜愛看書。認字又快又多,學習成績優秀,數學期末考試100分,但她不太主動跟人打招呼,來了兒童村一段時期,她也像其他孩子一樣,學習禮貌之道,最近已開始大聲地說:「姐姐,早上好!」

她在舞蹈方面也有天分,讀幼兒園高班時,老師挑選她參加兒童節舞蹈表演,舞姿曼妙、充滿動感。在兒童村十週年慶典,她再次有機會和其他女孩子一起跳舞,年紀小小的她表現出眾,給人留下深刻的印像。

在眾多的孩子中,慧君的天資算是好的,若加以培養,將來會像一些兒童村的大哥哥、大姊姊一樣,考上大學,成為優秀的人才。我們呼籲大家,為培養慧君及兒童村裡孤苦無依的孩子,獻出您的一份力量!「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上帝必因您的善行,賜福與您!

若您心有感動,請填妥以下表格,連同您的奉獻支票 (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兒童村」,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Back to Top


愛心匯點: 孩子上大學 慈父費心思

就讀於嘉興學院的麗華,是福建省大田縣武陵鄉人氏。她出生於貧困的農村家庭,家中以種糧為生,母親於2007年辭世,生計僅靠父親一人維持。父親年事已高,曾經從二樓摔落留下後遺症,無力從事沉重的體力勞動。因母親久病多年,家中本來就負債纍纍,如今麗華又要上大學,高昂的學費,令父親頭疼不已。

原本,女兒考上大學是家中的喜事,但父親卻終日愁眉不展,家中收入微薄,面對女兒大學的生活費,猶如雪上加霜!「怎樣籌措如此多的費用?」成了父親和麗華心中難解的結。為了不讓年邁的父親憂慮,麗華想放棄上大學的機會,但父親為了女兒的前途,卻堅持要讓她上大學。他對麗華說:「縱使是拼了老命,也要讓妳上大學,不想妳像我一樣,除了耕田種地,就別無技能。

終生勞苦貧窮,過著永不翻身的苦日子。」父親東拼西湊,又借又當的,總算為女兒交了第一個學期的費用。他對麗華說:「女兒呀!窮人家,只能這樣了。天無絕人之路,只望妳吉人天相,怎樣也讀完大學,有一技之長吧!」看著父親枯瘦的臉容,麗華一陣心痛。她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念完大學,找到好的工作,讓父親晚年能過上好日子。

只是,談何容易!麗華離鄉背井,一面上大學、一面打零工,每天省吃儉用,總算熬過了第一個學期。第二個學期怎麼辦?她在放春假時,出去打粗工,起早摸黑,總算賺夠學費,但生活費何來?她正發愁的時候,接到婦聯的通知,得到了「愛心匯點」的資助。她喜出望外地說:「愛心匯點助學金,讓父親少些擔心,不用為無處籌錢而煩惱;而我本人,心理壓力減輕,也較能安心地讀大學。但更重要的,是讓我學會了互助互愛和感恩!」

親愛的讀者:窮人的孩子上大學,太難了!您願意在他們的困難時期,助他們一臂之力嗎?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麗華」,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Back to Top


2016年7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