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時事: 國際時事

2014年5月

台灣 母親節表揚大會

今年台南 市母親節表 揚大會,於5 月11日在台南 生活美學館 舉行,首度有新住民媽媽趙強芳及陳金蘭獲 獎。其中,從四川遠嫁來台的趙強芳捐肝救 夫,放棄繼承丈夫的遺產,全數留給丈夫前 妻的子女,不但撫養前妻子女,還照顧住在 養老院的婆婆。

北京 首家不打烊書店

4月23日是 世界圖書日, 京城首家2 4 小時書店三 聯韜奮書店 舉行開業儀 式。之前試水 半月,為讀者提供深夜書房,每晚平均銷售總 額2.4萬元,之後白天的銷售額也不斷攀升。

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1972年,呼籲全世界「走 向閱讀社會」,全民讀書,讀書成習慣。

溫州 危機中的救贖

溫州金 融危機中, 信泰集團 董事長胡 福林欠款 2 0 億,出 走美國又速返回重整企業的故事在江浙企 業界成為美談。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胡福林 稱,在最絕望的時候,他跪求上帝赦罪並引 領。在企業重整和生命重整中得著新生的 他,在教會創辦了青年創業團契,現身說法, 見證主恩,教年輕人不要出了事才找上帝。

上海 外灘摩托飛躍秀

4月2 7日,外灘 摩托飛躍秀在上 海虹口區北外灘 舉行,來自澳大利 亞的頂尖車手邁 克爾‧諾裏斯和約 珥‧布朗,以浦東 陸家嘴天際線為 背景,作了驚險的 表演。此次摩托 飛躍秀是為「五一」期間在上海舉行的全球 頂級極限運動賽事——「2014世界極限運動 大賽」預熱造勢。

福建 國際馬戲城

日前,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推介會,在「東 亞文化之都」泉州舉行,亞歐非三大洲馬戲 明星、台灣著名腹語大師劉成等,空降泉州萬 達廣場。這裡世界頂級的馬戲演出每年365天 將無間斷,由來自五大洲20多國、400多名馬 戲表演藝術家與長頸鹿、火烈鳥、鵜鶘等50 余種600多隻飛禽走獸同台演出,堪稱世界首 家。

其他國際時事文章

歲月號的啟示
國際時事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