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應節甜點 Mince Pie

2014年12月

早在16 世紀,Mince Pie(甜果 派)就已經成為英國人聖誕節特 有的甜點,傳統餡料是絞肉(如 羊肉或牛肉),加上葡萄乾、杏 子乾、蘋果乾、櫻桃乾和許多不 同種類的堅果,再配上肉豆寇 (Nutmeg) 或肉桂粉(Cinnamon) 等 香料。人們還會把Mince Pie 做成 橢圓形,象徵耶穌誕生的馬槽, 上面的星星則象徵那顆引領了東 方三博士找到剛降生的基督之明 星。

在喬治時代,Mince Pie 幾乎成 了人們身分象徵之一!女士們喜 歡通過聖誕派對上的Mince Pie 來 炫耀,所以她們愛把Mince Pie 做 成不同形狀(如星星、月牙、心 型和花型)。有錢人家甚至會花 費聘請出色的糕點師傅,來特別 製作Mince Pie !

從19 世紀起,Mince Pie 的餡 料已經不再用絞肉,而 改由水果乾、堅果和香 料所組成。傳統上,英 國人認為,在聖誕節吃 Mince Pie 會為新的一年 帶來好運,但時至今天, 大部分人都是為了應節 而吃Mince Pie。

最佳享用方法:把Mince Pie 放進烤箱,溫熱後淋上鮮奶油, 伴著雪糕一起吃。更講究的話, 還可以配上同樣是聖誕期間特 有的白蘭地風味奶油(Brandy Butter) 呢!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營養聖誕食譜文
應節甜點 Mince Pie
(講飲講食) 微波加熱 易失營養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聖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