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講飲講食) 微波加熱 易失營養

2014年12月

蔬菜中維生素等營養素,對光熱較為 敏感。微波加熱肉類、蛋類、主食類, 營養損失較小。六種健康食物,最好 別用微波加熱:

‧ 蘆筍

富含多種抗氧化營養素。挪威 《斯堪的納維亞農業學報》刊登一 項新研究發現,微波爐加熱會導致蘆 筍中維生素流失,因為維生素C 和B 遇 水、遇熱、遇光易遭破壞。

‧ 母乳

美國《兒科》雜誌刊文,微波加熱的母乳, 含大腸桿菌的危險比其他方式高18 倍,且易導致重 要營養素減少。

‧ 西蘭花

美國《食品和農業科學》雜誌 刊登研究發現,微波爐烹飪西蘭 花,致抗氧化成分減少97%。

‧ 乾辣椒

辣椒素具揮發性和不穩定性,微 波加熱易著火,散發出的化學物質會 刺激眼睛和喉嚨。

‧ 冷凍水果

美國《生物電磁學》雜誌刊登研 究發現,微波爐解凍水果易致葡萄 糖苷和半乳糖苷轉變為致癌物 質。冷凍水果最好在 常溫下自然解凍。

‧ 大蒜

美國《營養學雜誌》刊文,微 波加熱一分鐘,會摧毀大蒜中的 活性化合物,失去抗癌作用。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營養聖誕食譜文
應節甜點 Mince Pie
(講飲講食) 微波加熱 易失營養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聖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