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你的神不公平

2015年3月
文/小惠
1

談癌色變

最近很多親友病倒,大多數是患上癌症,而且有幾位還是末期,真是談癌色變。前天剛走的一位是胰臟癌;一位患十二指腸癌的弟兄,被宣佈只餘下幾天時光;一位主內姊妹,上星期做完大腸癌割除手術,還在康復治療中,她的丈夫則在兩個多月前因鼻咽癌去世。

有位師母也患上晚期大腸癌,做了手術割除後還要做12次化療,但做到第三次已又吐又瀉,睡眠與美食都離她而去,只剩皮與骨相隨。牧師和我都想去探望她,於是不畏路遠,騰出時間驅車前往。16小時的車程,平安到達旅館,就聯絡他們。家人說她剛做完化療,身體極度虛弱,這兩天不宜見客,我們也不勉強。想她一定非常辛苦了,只能為她禱告,求主憐憫醫治。

我總以為這都是隔岸的火,誰知上星期女兒給我電話,女婿的父親證實患了最難醫治的胰臟癌,生命只剩一年多。立時,全家陷入痛苦與憂傷中。

真的能笑對死亡?

我大學時的一位好朋友,和我是同一天生日的,且我們的丈夫都姓李,所以時常出來一起吃飯,談笑甚歡,但每當我們談及上帝,他倆總是沉默不語,顧左右而言他。每次見面,我們都努力傳福音,但見心門深鎖,總不肯點頭;我們沒別的辦法,只有求主憐憫。

我悄悄地問李太太為何不信?她坦白地告訴我,他們很富有,恐怕一旦信了耶穌,教會的牧師就要他們奉獻了。怪不得當日主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聖經‧馬太福音》十九章23-24節)

有一次,我們再向他們見證上帝的作為時,李先生竟然開口回應了:「若真有神,這位神就太不公平了。你看非洲的人很窮,且很多人餓死,而我就這麼有錢!」頓時,我嚇呆了!有錢竟不曉得感謝神、憐憫和賙濟窮人?好一個驕傲、自我的人啊!

沒想到不出兩年,李先生被證實患了末期癌病,很罕有的橫隔膜癌症。醫生宣佈,他只有一年多的生命。大家趁著他患重病,便再去傳福音。誰知他面臨死亡,仍硬心拒絕,更聲稱不需要神來醫治;他說會和太太先去環遊世界,享受人生,再回來笑對死亡!

能走過荊棘的腳

這是一個罪惡的世代,一個污染的世代,一個病毒充斥的世代,我們在世上的日子,都不能躲避或逃脫這個罪網。於是疾病、痛苦和死亡,每天虎視眈眈,如影隨形。

不相信、不承認神,不肯謙卑向神認罪悔改,將來要面對的,不是說笑,而是地獄火湖和第二次的死亡,就是永死。這是真實的,是《聖經》明明警告過我們的。基督徒的生命中,不是沒有荊棘,只是神多賜了一對能走過荊棘的腳,引導他們前面的路,不致跌倒或迷失;且有耶穌基督施恩加力,陪伴同行,直走到那永生居所。在那裡,「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聖經‧啟示錄》二十一章4節)。我們都有永生的盼望,確信神的應許一定實現。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你的神不公平
我被上帝找到了!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