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專題: 婚姻真諦

2014年3月

本月金句:「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聖經‧
以弗所書》五章33節)

婚姻 是人生的 重要內容。除了 未婚或配偶早逝外, 人生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婚姻 生活中度過的。美好的婚姻,是幸福人生的 顯著標誌。擁有美好的婚姻需要愛、忍耐、 信任、寬恕、彼此的服侍、無怨的犧牲, 這一切,都可以從《聖經》的教導、上 帝啟示的真理中找到依據。本月專題, 讓我們分享「相濡以沫」的感動,邁進 配偶情感世界的領悟,作個無私的配偶的得 著,以及婚姻遇到困難時的出路。願讀者從中得益!願上帝賜福你的婚 姻,使你享受美好人生!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尊重婚姻莫把家園作圍城
傳統婚姻觀念: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婚姻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雖不斷受到 衝擊……

邁進深宮
男女關係發展,好似宮廷故事的橋段:從互不相識發展至 洞房花燭、同偕白首;從起初嚴密防守身心靈……

婚姻遇難題輔導解困局
筆者遇見不少國內朋友移居澳洲後,不幸婚姻觸礁,以離婚收場。或為爭離婚家產結果 人財兩空;或有人找到第二春……

相濡以沫為何由?
舀起一勺獼猴桃拌成的水果泥,陳伯伯用微微顫抖的手將其慢慢餵給病中老 伴,這種情形持續了5年多……

作個無私的配偶
離家遠赴溫哥華參加會議,那實在是漫長、艱難又疲憊不堪的一週。終於回到了悉尼……

解析夫妻離異因由
根據澳洲統計局(ABS)的統計,2012年,在澳洲註冊結婚 和簽署離婚的數據,分別為123,244和49,917……

還是可以開心
曾有愛侶一見鍾情,並迅速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可惜激情過後,變得冷漠無情……

相親相愛同心同行
我們夫妻倆來自國內,大家都是獨生子女,婚後不太懂得如 何相處。去年應朋友邀請……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