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挪亞旅店

2016年3月
文/小惠

中國人很注重名字,認為名字會影響前途和一生。以色列民也有同樣想法,他們所選的名字,會反應環境、事件、性格或帶有預言性。

《聖經》中有幾個人物,當遇見神後,神親自給他們改了新名,像「亞伯蘭」改為「亞伯拉罕」,「撒萊」改為「撒拉」,「西門」成為「彼得」,「掃羅」變為「保羅」等;象徵著神給他們有新開始,除去舊人成為新人,與神同行。所以取名真不是件小事。

「挪亞方舟」的故事流傳久遠,連非信徒也很熟識。挪亞不只與神同行,「凡上帝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世記》六章22節)相信這就是神使他一家八口能在洪水中保全生命的原因。在《馬太福音》中,主耶穌提到再來時說:「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24章37節)挪亞的故事能甦醒人心,激勵信徒。

於是,我的旅店正式命名為「Noah Lodge(挪亞旅店)」。這真是一個傳福音的好機會,當旅客一踏進旅店就看到「挪亞」,我就可以向他們述說這店名的由來,並帶出這故事的重要性,與現今世代息息相關。

2000年4月1日旅店開始營業。頭一天只有一個客人,他從紐西蘭來雪梨,兩天後要回中國探望父親。他是基督徒,這次回國也準備在中國福建興建一間教會;並且他太太是聖樂團的指揮,他倆都很熱心服事主。很開心,第一天在旅店就有信徒相聚。

我買了一箱單行本聖經──《馬太福音》和《馬可福音》,放在接待處讓人隨時閱讀;又買了新舊約《聖經》放在每間客房的抽屜中,希望旅客有機會接觸上帝;並在每間客房的牆壁掛上聖經金句,盼望旅客得著從神而來的幫助和安慰。

有一天中午來了位客人,他不是來租房,而是問我要不要《聖經》。我婉拒了,因為我已經買了,但當他把《聖經》拿給我看時,我真想多買一批,因為這本《聖經》是硬皮的,字體清楚適中,比我剛買的好很多。「這些《聖經》都是免費送的,由TheGideons International In Australia(基甸聖經)這個機構送給需要的人。」對方告訴我。「我需要63本,你手上足夠嗎?」他跑回自己的車,不一會就回來對我說:「神真的為你預備了63本,不多也不少!」

原來這位弟兄是位醫生,他每天用午飯的時間去幫忙派《聖經》,他的熱心和忠心感動了我,我也立刻做了「基甸」的會員,擺上金錢的奉獻。感恩,主又賜給我們這一位細心的好醫生、好弟兄!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挪亞旅店
幫我改變
失而復得的兒子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