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講飲講食

2015年2月

含糖飲料 催人老化

舊金山加州大學研究人員,分析5,300 多名健康美國人的DNA,發現常喝蘇打飲料者,染色體端粒較短,即細胞再生能力差,進而使人體老化。每天喝20 盎司蘇打飲料,可使人早衰4.6 年;吸菸也能產生同樣結果。人們以為只要不增體重,多喝蘇打飲料無妨,其實無論體重是否增加,喝飲料會在短時間內攝取大量糖分,對新陳代謝危害很大。

代謝毒藥 反式脂肪

美國心臟協會發表加州大學最新成果:反式脂肪不僅引起肥胖症、心臟病和糖尿病,也會破壞記憶力,表明飲食會影響思維。研究人員對690 名受試者進行104 個單詞記憶測試,發現經常食用反式脂肪者少記了14 個單詞。政府允許含半克以下反式脂肪的產品,標籤上說明為無反式脂肪,只在營養成分中列為「部分氫化物(PartiallyHydrogenated)」。它可以讓食品爽脆有形,延長食品的上架時間,卻縮短人們在世的時間──滲透到人體每個細胞,影響細胞的基本功能。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美味火鍋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