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澳洲:人生真奇妙

2015年5月
文/楊鴻鈞

和仁軍兄相識,算起來有四分之一世紀了。那時「六四」剛發生不久,許多在海外的同胞悲傷、失望,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對受害者的同情和哀悼。仁軍兄是詩人,他用詩傾訴了心中的熱血與憂憤。隨後若干年,我們一直保持著來往,可不知何時,仁軍兄回國工作了。我們差不多有十多年時間不曾見面,也很少聽到彼此的消息。世上很多沒想到的事,我們突然間又聯繫上了。才知道仁軍兄已回來澳洲,並且定居在布里斯班。

2013年開始,我在《號角》月報澳洲版服事。有一期專題邀請仁軍兄執筆,他果然給了我一篇稿,刊在那年8月的《號角》上。那篇文章叫「兒子與聖誕老人」,講述他怎樣巧妙安排,讓兒子每年聖誕節都收到「聖誕老人」送來的禮物,使兒子對「聖誕老人」的真實性深信無疑。文章寫得十分生動感人,把他的慈父心腸表露無遺。

去年仁軍兄帶著全家人來悉尼旅行,我們在中國城有一次短暫的相聚,他和我一樣,都如往昔般清瘦,但他的臉上多了幾分幸福,這讓我從心裡為他感到高興!我得悉仁軍兄這幾年以南丘為筆名,為《南洋商報》副刊寫了不少攝影詩。他以詩人的眼光,捕捉生命旅程中的種種風景,再加上他個人詩意的表述,使每一幅畫面的涵意顯得飽滿而深遠。他的詩句或富含人情,或深寓哲理,無不留給人難忘的印象。

今年2月,從臉書上看到仁軍兄和太太麗淩同日受洗的照片,一邊恭賀他們,一邊感謝、讚美我們的神(上帝)!祂真是行奇妙大事的神,祂從四面八方招聚我們,為要叫我們得救,使我們回到祂的懷抱!

人生真像河流,分流有時,匯合有時,然後歡然湧入大海。

其他人在澳洲文章

(福音人語) 「四仔」夢
人生真奇妙
小潔攝影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