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送給一位福音朋友的新年祈願

2022年12月    

紅姑

吳偉賢先生:

聖誕節將到,今年特別給你寄聖誕卡,並附來這封新年祈願的書信。

回想我與外子與你相識近廿載,那年你因家中發生重大變故,認為事件對你不公平,到處伸寃。那時外子是一個華人政論團體的成員,而我是專欄作者,你希望我們將這不公平事件公諸於世。我們也盡力為你爭取。

你太太被同住的弟婦槍殺身亡,女兒被傷,兒子雖然倖免遭禍,但受到極大驚嚇。一對兒女親眼目賭兇手殺害自己的母親,令你悲痛欲絕,而兇手只被判七年監禁,並獲准定居澳洲。兩名小孩至今有創傷後遺症,而你要為亡妻討回公道的心願一直存在腦海中。我很明白你的處境,要解開心結,並不容易,我只有介紹愛及公義的上帝給你認識,但你當時沒有心情思想,只是偶爾跟我倆參加教會聚會,認識了很多基督徒朋友。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你的心情漸漸平復,接受現實,回復正常生活,開始工作,照顧一對年幼子女。你告訴我你已與弟弟恢復關係,而你的性格也改變了,不再有報復的心理,轉而去關心同路人。

看到報章報導華人受害案件,你都主動去安慰,給予幫助;遇到法律上受到不公平對待的,都施以援手。例如王先生的太太在斑馬線上被車撞斃,你立即探訪他,了解詳情,並請我安排記者招待會,讓王先生有機會傾訴自己的經歷,以及所受到的不公平遭遇,引起社會人士的關注,給他精神上的支持。你的舉動受到許多人的讚賞。

吳先生,你這種施恩於人,滋潤別人的心態非常好,主耶穌親自應許說:「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馬太福音》五章7節)但要能滋潤人,必須自己有充足的水分,人不可能給別人自己所沒有的。如果只靠自己,人裡面能有多少水呢?若要持續地傾水與人,需要有個源源不斷地供應水的源頭。耶穌告訴世人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四章14節)

你這種愛心的表現很值得欣賞,《聖經》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四章19節)當愛臨到困苦人身上時,這愛就有醫治、修補的能力;把愛放在有永恆價值的事情上,那是更有意義的安排。人的一生,有永恆的盼望最重要。基督信仰包含着這永恆的盼望,所有的愛與努力都不會落空。

多年來,每次邀請你參加教會團契活動,你都樂意參加。有時你到住家附近的教會崇拜,你都以參加團體活動的心情而去,見見老朋友。每次去聚會,你都帶給各人禮物,尤其是教會每年的聖誕晚會,你都分派禮物給每一名兒童,令人印象深刻。但我們最關心的是你的信仰,都期望你立志歸主。我也一直為你的信仰在私禱上記念。

在信仰方面,你曾坦誠地告訴我,你尊重別人的信仰,但親眼看到一些基督徒聽道而沒有行道,成為你信仰的攔阻。多年來,你以做一個好人、助人為樂,為你一生的目標。

聖誕節將到,想到上帝的獨生兒子,為了拯救世人,降尊為卑,被釘十字架。當羅馬執政官彼拉多說:「我查不出這人有什麼罪來」時,眾人卻高呼:「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人們寧可給殺人的巴拉巴自由,也要殺害耶穌,而我們正是藉着愛子的血得蒙救贖。上帝救世人的恩典經耶穌基督顯明出來,為要叫我們得救:「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提多書》二章14節)

但願你明白並領受這奇妙的恩典!只要你願意以主耶穌基督為你生命的主宰,這一切都會加給你。這就是我送給你的新年祈願。

紅姑

2022年12月內容

12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重思聖誕節  |  送給一位福音朋友的新年祈願  |  影響深遠的超級巨星  |  大喜的信息  |   聖誕老人與聖誕節  |  從我家狗狗說起  |  聖誕祈願

天路心語

十年故事 活水長流

社區迴響

聖誕的盼望

特稿

回望四十年沒有空跑 前瞻路更長一起築夢

天倫樂

與帝王蟹相遇

生命線

花兒都哪裡去了?  |  火窰神蹟

昆士蘭專頁

傳福音的苦與樂  |  第19屆護家生命重建營 認識自己  |  情緒幫助生命成長

墨爾本專頁

邊健樂 邊敬拜  |  生命比宜居更重要

生命的旋律

走過死蔭幽谷 經歷奇妙救恩

佳美腳蹤

流星劃出的宣教士

藍山集

愛的節日

環宇遊蹤

聖誕節去哪兒旅行

閱讀與思考

追尋美國秩序的根基

藝文天地

不為明天憂慮

談文說藝

聖誕頌歌啟迪人心

健康寶庫

食物五味與健康

美味人生

恩典大布丁

國際時事

新首相似走馬燈 壞經濟如過山車

生活資訊

長者電話關懷服務義工心聲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金水愛活動•思盈重感情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