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特輯: 詩歌寄語主同在 濃情厚意在聖誕

2012年12月 

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賴子通、謝陳惠珊、黃鳳儀、陳惠芳、古陸小顏、杜靈思

眾多聖誕歌曲中,《以馬內利》是最詞簡意重的一首。《以馬內利》(Emmanuel)是舊約《聖經》的希伯來文發音,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然而,在許多人心中,上帝是遙不可及、高不可攀的;耶穌怎麼可能紓尊降貴,來到卑微的人群當中?

事實是,上帝真的「道成肉身」,來到這世界上。在二千多年前,祂捨棄了天上的榮華,居住在我們當中。究竟祂因何而來?祂在這世上帶來了什麼影響?

影響遍及普世

有人曾說,耶穌只活了短短三十三年,傳道只三年。祂沒有寫過一本書,沒有作過一幅畫,沒有帶過一支軍隊,更沒有組織過一個政黨。奇妙的是,有關耶穌的書,比什麼書更多;以耶穌為題材的圖畫、音樂和雕刻等,比任何的藝術品還豐富千萬倍;這二千多年來,跟隨祂的人,遠遠超越任何軍事或政治領袖。時至今日,耶穌所帶來的生命改變,遍及全球。

NBA創造奇蹟

美國《時代雜誌》形容,在紐約尼克斯隊効力的美籍華裔球員林書豪,將美國亞裔控衛不能打好NBA的牢固印象打破了。林書豪的成功,除了得到父母親友的支持及鼓勵外,更由於他從小信靠耶穌基督。在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時,他看到耶穌如何帶領他走過逆境,明白上帝藉著這些經歷,塑造他的生命 。

沒手沒腳無限制

澳洲生命鬥士力克.胡哲(Nick Vujicic),一出生便沒有四肢,只有五趾不全的小腳;但力克的父母是虔誠的基督徒,透過信仰克服了恐懼和擔憂,成為力克健康成長的關鍵角色。力克雖天生沒有手腳,有很多的限制,但他靠著上帝的恩典,活出了無限的生命奇蹟。他經常周遊列國,分享在基督裏的經歷,他的演說總是充滿信心、盼望和愛。

自古至今,無數人的生命,被主耶穌的生命所影響,得著更新改變,因而願意見證祂的大能,分享祂奇妙的愛。事實上,許多人類最高尚的情操和最仁愛的行為,都是源於對耶穌的愛;許多偉大的成就,都是由於基督徒對誕生於馬槽的嬰孩──耶穌基督的忠誠服事。

聖誕節將到,盼望每位基督徒,更多經歷主耶穌的愛;更盼望未認識耶穌的您,感受耶穌基督的同在,「以馬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