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集: 祂使我福杯滿溢

2012年12月 

文/何惠兒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1996年4月15日,我經歷了人生第一個大挫折。我懷第二胎時,嬰孩七個月大就胎死腹中,我很傷心。禍不單行,先生工作的公司突然又倒閉,失去經濟支柱。我在醫院內吃安眠藥也無法入睡。突然想起小學讀的主禱文,我便唸,竟然能入睡。

患上癌症 竟有平安

姊姊勸我信耶穌,帶兒子去主日學。但我很理性,不想利用神幫助我度過這黑暗悲慘的日子,我想讀好聖經才信。但神沒有離棄我,無論我信不信,祂都愛我。1996年12月,第二個大挫折又臨到我,我患了鼻咽癌。不知所措的我到了化驗所,護士辦妥一切手續後,問我介不介意她為我祈禱,頓時我感到好溫暖,好安慰──神的愛在此顯明了。

回到家中,晚上睡不著,我祈禱求神憐憫我兒子。他只有3歲半,沒有母親很凄慘。我求神指引前面的路。一星期內我做好了檢查及磁力共振等,飛回香港請私家醫生為我治療,但神竟差派公家瑪麗醫院教授為我治療。

 因為電療的關係,我失去了唾液,口非常乾,我好想買一個保暖杯,但在一次癌症病人的聚會上,我竟中了大獎,拆開禮物,竟然是一個保暖杯。腦海裡即刻出現「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的經文,我沒有向神求,但神供應我的需要。我很想見的朋友和同事,分別在街上遇見,我想這也非偶然。於是我去教會祈禱,我問神,我想找一位真的神,我不懂祈禱,求神教我,突然腦裡浮現《馬太福音》六章9節的字句。我再問神,我回來醫病是否要將福音帶回澳洲,腦裡又出現《以弗所書》三章7節的字句,我很震驚。

 回家途中,我打開聖經《馬太福音》六章9節,是「你們祈禱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再打開《以弗所書》三章7節:「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真是神蹟!我放下聖經幾十年,沒可能記得那章節,而且對應我的提問,若非在車上,我真想跪下來說:神呀,祢是何等慈愛!我算甚麼,祢竟回答我。我立刻決志信主。

憂鬱病者 康復奇速

 由於難產及電療的關係,大腦平衡物質缺少了,所以我患上了憂鬱症,多次企圖自殺,幸得神用祂慈愛的手保護我,更感動澳洲一班不認識我的基督徒為我禁食祈禱。經過電療後,吃藥半年康復。醫生說這麼嚴重的憂鬱症這麼快康復是奇蹟。我告訴他們這是神蹟。我終於在1998年11月22日受洗歸主名下。

2005年憂鬱症復發,醫生束手無策,唯有再電療,吃藥控制。2007年服藥過量,入了深切治療部,昏迷數天,後甦醒得以存活到今天。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廿三篇4-6節的經文,是我一生的寫照。神將詛咒化為祝福。

信主後神改變了我的生命。我將一切交給神。神打開我眼睛,懂得欣賞丈夫所做的一切,不再追求世上的學位名利。現在我喜愛讀聖經,不再樣樣事情追求完美,因為只有神才是完美的。我學習去關心周圍的人,理解病者的心態、喪親者的痛苦,知道生命有限,只有神是無限。我想,就算今天收回我的生命,我都感謝神!因為我已經有上好的福份,成為神的兒女,有永生的盼望。願一切的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神。(作者為西悉尼華人基督教會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