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特輯: 追求人生幸福 請看歷史藍圖

2012年12月 

英文的「歷史」二字,是「History」,這字的字根,是His Story,表示「祂」的故事,貫穿了人類歷史;而人類的歷史,正是「祂」的故事。「祂」就是聖誕節的主角──「天地由祂而立、萬物因祂而生」的耶穌基督。因此,西曆的紀元,由祂出生的日期劃分,祂出生前的年日,是公元前(B.C. 即Before Jesus);祂出生後的年日,是公元後(A.D. Anno Domini, 意即「主的年代」)。而全本《聖經》,就是人類歷史的藍圖,從上帝創造天地開始,到世界的末了;從人類歷史的起源,至人類最終的結局,幾乎都可以在《聖經》找到答案。

「祂的故事」,是天上人間最至情至聖的愛情故事。上帝創造了人類,人類的始祖卻被撒旦(魔鬼)引誘犯罪,從此人類被撒旦挾持、被罪惡綑綁,令原本與天父相連的「有靈的活人」,在靈裡與天父隔絕,世世代代活在「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的掙扎之中,無法自救,更無可自拔。最終是與撒旦一同墜落,在充滿「不死的蟲、不滅的火」的地獄裡永遠沉淪。

愛我們的天父,因憐憫我們,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死在十架,滿足了公義的要求,為人類成就了永遠的救恩。救恩的內容,是人類靠著耶穌基督,成為上帝的兒女,屬靈的生命從此活過來。重生得救的新生命,是在地活得喜樂平安,在天享受永遠福樂的豐盛生命;實現了人類響往、追求的終極夢想!

本期我們環繞「聖誕節預言」而論,為要傳達一個重要訊息,是請大家不要以為「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是天方夜談,其實「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若我們勤讀精研《聖經》,就可以明白,信靠耶穌基督,是人類脫離不斷重演的歷史悲劇之唯一出路。人類世世代代,都用儘科學、醫學、政治及各樣方法,去尋找更幸福的人生,去追求永遠的生命。但《聖經》明說:「除祂(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章12節)

這裡清楚指出,對於永生與永死,人類只有一個選擇:「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十章9節)若不然,「不信子(聖子耶穌)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翰福音》三章36節)請作出明智的抉擇,生死只在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