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怎樣證明萬物不是進化而來?

2012年12月 

文/滕近輝

上帝創造萬物,除了《聖經》這樣說外,便沒有其他根據了。我是唸科學的,對我來說,沒有證明和根據的東西,是難以接受的。請問怎樣證明萬物不是進化而來的,乃是上帝創造的?


讓我從兩方面來回答你的問題:

一、進化論:多年來,有不少第一流的科學家,對進化論發出批評與懷疑的論調。例如英國大英博物館館長高倫‧柏德遜(Collin Patterson),於一九八○年放棄了進化論的信念。八一年他被邀請到「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芝加哥大學發表演講,清楚表明他的觀點。科學家米高‧丹頓(Michael Denton)於一九八六出版了「危機中的進化論」,獲得麻省理工學院伊奧倫(Eolen)教授的佳評;加州州立大學教授莊臣(Johnson)出版了「審判達爾文(Darwin On Trial)」 ,強烈評論進化論。已有百餘年歷史的進化論,直到今天仍是沒有定論的一項理論,其中有許多不能解決的難題。

二、上帝創造萬物的論證:大自然中有許多現象顯示其計劃性,茲舉一個小例子:蜘蛛體內生絲,織成蛛網,黏性甚強,可以黏捕飛虫作為食物。但奇妙的是,蜘蛛在網上行走時,其足卻不會被黏住,因為牠分泌一種油質,令牠可以自由行走。並且在蛛網的結構中,有驚人的科學智慧。蛛絲具有四種令人嘆為觀止的特質:其黏力之強,超過一切同體積之物;其韌力極強;在冷熱中體積變化極小,適合作天文鏡面上分界線之用;其黏性不乾不減。這種種奇妙現象決非偶然,顯然是造物主的傑作,表現著無限的智慧與能力,是進化論無法解釋的。

另從自然界的一些反常現象,來看造物之主的智慧與慈愛。例如:凡物皆熱脹冷縮,這是物理學定律之一。但有一個例外,水在結冰時體積反而脹大,其中有一個護生的原因。若水結冰時按常理縮小,則必比重增加而沉至池底,跟著水池表面的水又結冰沉下,直到滿池的水都變成冰為止。那麼全池塘內的生物都要凍死。在造物主的慈愛設計之下,水在結冰時一反常理,體積脹大,比重減輕而浮在水面,作為保暖層,保全了水中的生物。相信上帝的創造一點不違反理性,反而更合理性。

請你虛心繼續研究基督教的信仰,就會明白萬物是上帝創造而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