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聖誕祈願

2022年12月    

欣媛

聖誕節,是快樂、祥和、平安的節日。因為,耶穌的誕生,為世界帶來的是救贖、醫治與和平,所以,每逢這個日子到來,便會呈現普天同慶、萬眾歡騰、喜氣洋洋的氣氛。

然而,人類並未完全擺脫魔鬼的束縛,我們的世界仍充滿暴戾、殺戮、壓迫、歧視、貪腐、欺詐、偷盜等各種罪行。尤其是今年這個聖誕節,我們的世界正面臨更大危險,更深仇恨,更多挑戰與更少安全的重大危機當中。俄烏戰爭、核彈威脅、能源危機、專制暴政、疫情蔓延、通貨膨脹、治安惡化、文化衝突、道德扭曲;種種現象,恍如末日將至,無不令人擔驚受怕。

這樣的時刻,聽到鈴兒響叮噹的歡快樂曲,想起救世主降臨人間的美妙時刻,怎不叫人滿心期盼,禱告祈求呢?

我點燃一盞馨香的蠟燭,讓香氣溢滿房間,我祈禱世界和平!

耶穌基督已經來到人世間,祂是和平之君,是萬王之王。祂不僅帶來救贖,也帶來盼望。祂雖有大能力,卻甘願犧牲自己性命來拯救生命;祂雖有大智慧,卻只選擇關愛與醫治來感化頑愚。祂降生馬槽,直到被釘十字架,帶給世界的只有愛的明光和希望;如今祂復活在天上,顯出神的大能,勝過罪與死亡,同時也將愛的種子播撒在我們心中;因而,維護世界和平便成為了全人類的責任和義務。

相對於我們有限的生命來說,這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道路。自從我們的祖先背離神的道路,我們就不得不祖祖輩輩在戰亂與紛擾中,掙扎求存。草菅人命的暴君,螞蝗見血的奸商,兩面三刀的政客,以及自私自利的草民,整個社會猶如一座被廢棄的巴別塔,亂草橫生,魚龍混雜。正如經文所說的那樣:「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馬書》三章10-12節)

然而,我們以耶和華上帝為主的人,卻有一顆堅定的心,我們相信,通過持之以恆、誠心的禱告,愛我們的神必然垂聽,也必有作為。祂會像在渡海的小船上那樣,一聲喝令,就讓「狂風止息,波浪就平靜 」。

同時,我們也祈求人類自身的反省和覺醒。目前,俄烏戰爭陷入雙方都毫無退路的絕境;「生存還是滅亡」這條莎士比亞定律,如一個火盆煎熬着整個人類社會。俄羅斯不斷強調要使用核武器,這不僅令世界憂心忡忡,連他們自己也是怕得要死,不敢輕舉妄動。誰都知道,核戰爭一旦爆發,人類社會便不復存在,侵略者所有的企圖,陰謀者所有的貪念,統統都將化為烏有,這是任何人都不願意看到,也無法逾越的懸崖絕壁。然而,那些執迷不悟的政治家,貪得無厭的權力機器,他們仍不思悔改,仍不斷進攻,仍存僥倖心理,讓成千上萬平民百姓付出生命代價,這是何等迂腐又殘忍的決策呀!

我們祈禱,讓所有曾經或正在犯罪的人明白,耶穌到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叫人因祂得救。挑起戰火的人,只有回轉,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放下武器,放下貪念,放下狂妄野心,才有出路。

甚願每一個人都像耶穌愛我們那樣地愛別人!我祈求世界和平!

燭光閃爍,舞動我身後的影子;我禱告祈求天父賜給我們一顆明亮的心。

上帝在創造日月天地之初,已將日夜分開。《創世記》一章5節記載:「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因而,我們有清醒與活躍,也需要睡眠和休息;萬物在陽光下汲取養分,蓬勃生長,也在夜暗裡默默沉寂,歇養生息,這些都是上帝所定的律,是地上萬物都要遵從的律。

我禱求愛我們的神,賜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晶瑩的心、剔透的心和沒有黑暗的純潔之心;使我們能夠待人真誠無邪,處事光明磊落,信仰赤膽忠心。如此,再狡詐的毒蛇也無計可施,人類不再被黑暗束縛,不再被恐懼捆綁。

耶穌誕生之夜,讓我們一同讚美歌頌!

2022年12月內容

12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重思聖誕節  |  送給一位福音朋友的新年祈願  |  影響深遠的超級巨星  |  大喜的信息  |   聖誕老人與聖誕節  |  從我家狗狗說起  |  聖誕祈願

天路心語

十年故事 活水長流

社區迴響

聖誕的盼望

特稿

回望四十年沒有空跑 前瞻路更長一起築夢

天倫樂

與帝王蟹相遇

生命線

花兒都哪裡去了?  |  火窰神蹟

昆士蘭專頁

傳福音的苦與樂  |  第19屆護家生命重建營 認識自己  |  情緒幫助生命成長

墨爾本專頁

邊健樂 邊敬拜  |  生命比宜居更重要

生命的旋律

走過死蔭幽谷 經歷奇妙救恩

佳美腳蹤

流星劃出的宣教士

藍山集

愛的節日

環宇遊蹤

聖誕節去哪兒旅行

閱讀與思考

追尋美國秩序的根基

藝文天地

不為明天憂慮

談文說藝

聖誕頌歌啟迪人心

健康寶庫

食物五味與健康

美味人生

恩典大布丁

國際時事

新首相似走馬燈 壞經濟如過山車

生活資訊

長者電話關懷服務義工心聲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金水愛活動•思盈重感情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