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腳蹤: 丟錢包找到了耶穌

2023年9月    

董振宇

我在2014年受洗,當時我是天津工業大學一名大三的學生。

感覺人生沒有意義

在高考前,我一直都很刻苦,也有很明確的目標,但是進入大學後,我就徹底放飛自我,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回想我大一、大二兩年時間裡,幾乎每天都過得渾渾噩噩。由於兒時一些痛苦的經歷,我一直對人都有提防心理,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在進入大學後,我開始偽裝自己。白天在同學面前表現得很幽默風趣,努力去跟別人交朋友,但晚上回到宿舍後,一個人躺在床上,總是感到無比的虛空、疲憊,感覺人生沒有任何的意義。

幻想成為流浪詩人

在當時,大學的朋友基本都很喜歡玩電腦遊戲,但是我對這些遊戲沒什麼興趣。所以閒暇的時候我會去大學圖書館看看書。當時大學很流行文藝青年的人設,為了成為一個文藝青年,我開始讀一些詩集,看一些文學著作。當時最吸引我的是一些朦朧派詩人的作品,比如顧城、海子等。還有一些日本的小說,比如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渡邊純一的《失樂園》等等。我那時極其被這些作品所吸引,因為我覺得可以在他們的作品裡找到自己的影子。那是黑暗、虛空、無意義,甚至走向死亡的影子。可能我們讀書會的弟兄姊妹也都有所了解,這些作者基本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最後都選擇了自殺。我也開始嚮往他們那種生活,我開始試着自已寫一些詩,幻想有一天成為一名流浪詩人,也幻想有一天自已有足夠的勇氣,可以了卻自己那空虛又疲憊的生命。我就是在這樣的黑暗裡過了我大學前兩年的生活。

錢包事件顯出奇蹟

然後,轉機來了,因為一件很鬧心的事,我的人生卻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把自己的錢包搞丟了。相信對每個人來說,這都是一件很鬧心的事。但是對我來說,接下來發生的事卻是一件奇蹟。第二天,隔壁天津師範大學的一名學生在師範大學的一個微信群裡,說他撿到了一個錢包。然後消息不知經過多少次轉發傳到了我這裡,發現就是我的錢包。

我竟然把丟失的錢包找回來了,這可是在中國!

於是我約了這位撿到我錢包的師範大學學生見了面,我自然是很感激地向他表達了我的謝意。然後他說,如果要謝,就謝他的信仰吧。原來他是一名基督徒。聽到基督徒這三個字,我突然產生了興趣。因為其實我的家人有很多都是基督徒,我的太奶奶,我的奶奶,我的媽媽都是。在我小學之前,還跟他們去過村子裡的主日學。但是小學之後,由於在學校接受了共產主義和進化論,就沒有繼續去了。

在耶穌裡感到溫暖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在主日學埋下的種子吧,我突然在那天對基督教又產生了興趣。撿我錢包的那位弟兄也很熱心邀請我去他們教會和查經小組。在參加教會查經後,我漸漸地對基督教有了清晰的認知。我一直苦苦思考的一些問題也得到了回答。比如人是從何而來?要到哪去?活着是為了什麼?首先,在理性方面,我發現基督教的神和我以前認知裡的神是完全不一樣的:祂只有一位,祂是創造者,祂親自向我們啟示祂自己,所以我們才能認識祂。耶穌的死與復活,門徒們甘於犧牲自己的所有為耶穌所做的見證,這一切真理都衝擊着我的認知,讓我完全信服在神面前。

感性方面,在耶穌裡我開始感到溫暖,那是我生命中從未有過的溫熱,把我從黑暗陰寒裡釋放出來。唱讚美詩的時候,我總會忍不住流下眼淚,那淚水中包含自己的羞恥和對過去的懺悔,也包含對耶穌比山高比海深的愛的感恩。讀經文的時候,當我讀到耶穌三次對彼得說「你要餵養我的羊」的時候,我也是淚水止不住地流,甚至想要成為一名全職傳道人,去傳揚神的話語。就這樣我開始了信主的生活。大學畢業後,我來到澳大利亞讀研究生。

得到裝備參與服事

到了澳洲,我繼續參加新南威爾斯(下稱「新南」)大學的學生教會,在那裡繼續學習神的話語。澳洲的資源真的是極其好,回想當時在國內初信主的時候,因為牧師資源的缺乏,只能在網絡上找唐崇榮牧師的講道視頻自己學習。但是在這裡,每個教會都有神學裝備很好的牧師,能接受很好的聖經教導。我在2016年12月一直到去年8月都在新南學生教會。

感謝神的帶領,在那裡我得到了很多的裝備,參加過很多的學生營會,也參與很多的服事,最重要的是,認識了我現在的太太。神也一直醫治我的心理創傷,讓我對自已有更深刻的認識,讓我重新建立一個健全的人格,開始全新的生命。神也讓我對全職服事有了更好的認知。以前我一直以為當一名全職服事的牧師才能彰顯對神的信心,但是在新南大學教會的學習中讓我認識到,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牧師,但每個人都是全職的基督徒。努力當好一名普通的基督徒,也是信心的彰顯。去年8月,我來到了聖安妮教會,在這裡也有很多服事神的機會,讓我能繼續在神的愛裡成長。

神是我生命引領者

在信主的這九年裡,神一直是我生命中的引領者。總有一些人會問我,我為什麼想要來到澳大利亞?為什麼學IT專業?其實在做這些決定時都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但是回頭看,又都是神對我最好的帶領。比如說,在工作了三、四年後,我才發現IT這個專業真的很適合有社恐(即社交恐懼)的我。在信主後,我真的像是一個新生的嬰兒,神親自撫育我長大,讓我遠離先前那個黑暗中的老我。雖然這個新我和老我的爭戰仍在繼續,偶爾腦中還會浮現以前的一些心理陰影,但我相信耶穌再來的那一天,我將會徹底擺脫那個老我,然後永遠地活在喜樂、光明與溫暖之中。而現在,我會抱着這個盼望,繼續地成長,享受耶穌帶來的愛與溫暖,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這就是我從信主到現在的經歷,很感謝有這次機會,讓我重新回顧前面走過的路,從中也突然發現,很多事情當時不覺得有什麼意義,現在看來卻是非常豐盛的恩典。

2023年9月內容

9月份PDF版


專題

家人之愛助我前行  |  愛是一生的功課  |  伯大尼之家的記憶  |  祂必不撇下我  |  家是愛的起點和延續  |  南北姑姑一笑間

天路心語

月船三號  |  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天倫樂

我要和祂說話  |  誠實很重要  |  改善與成年子女的關係  |  人因理想而偉大

生命線

日用飲食與靈魂天糧  |  上帝的憐憫

智慧之窗

看Tina Turner音樂劇  |  從心開的花

昆士蘭專頁

從藝術起步去宣教  |  一隻新到的醫用尿壺

生命的旋律

朱炎萍:幸運是神安排

佳美腳蹤

丟錢包找到了耶穌

藍山集

主必眷佑  |  戀曲喜馬拉雅

旅行天地

追尋聖徒的腳蹤 ──希臘、土耳其《聖經》考察之旅──

閱讀與思考

董家驊與21世紀的實踐神學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

健康寶庫

醫學關注的維他命D  |  健康資訊

美味人生

中西合璧魚餅餐  |  中式牛仔骨

信仰情理

顛倒美醜的羅剎海市  |  青春無敵?

國際時事

地球 沸騰時代已來臨

生活資訊

生命工場10週年感恩慶典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風光明媚夏威夷 颶風野火突侵襲 歷史名鎮成廢墟 死傷慘重待關懷

雲彩集

我的女兒是個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