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腳蹤: 信仰的力量

2019年12月     

邵敏

陳屹姊妹得病了,很突然。
一年前體檢還好端端的身體,怎麼就突然腹腔裡長出一個足球大小的腫瘤。
需要手術,而且是外科、婦科多科室協作的高難度手術。
需要最好的手術,因為據說手術要摘除左腎、摘除部分腸子,摘除全部的子宮。第一刀下去幾乎決定了整個手術和其後成敗的結果。
考驗巨大!
這是兩個未成年孩子的媽媽。
面對這樣的處境,你會怎樣? 
慌亂?正常。
無措?正常。
崩潰?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面對眾人的關切,她說:「不為明天憂慮,神自會安排。」
平平常常,又石破天驚!
我是有過類似經歷的,但我還是被她的話震撼了。該是怎樣的信心,才能夠平平靜靜地說出這樣的話:
「就算今後沒有左腎、腸和子宮,祂也會負責到底。」
我想起了我曾經敘說過的阿媽。她見過阿媽,和我一樣領悟了阿媽生命的見證對我們心靈深處的意義。
如今,是神要讓她給我們作見證嗎?
如此嚴酷的事實,如此驚魂的後果,卻化作這樣安靜卻堅定的回答,這樣讓人心痛卻又讓人敬佩的感覺。
雲淡風輕的背後,是怎樣的驚濤駭浪?
那是一場大仗。毫無疑問,神已經介入。
沒有屈服於任何潛規則,沒有請托任何關係,卻一鍵成功,神為她準備了最好的醫生,最好的,沒有之一。
不僅僅是安排了最好的醫生,最重要的是,還給了陳屹姊妹臨戰前夜的內心平安。
「若沒有耶穌,我早就趴下啦!」陳屹姊妹如是說。
是啊,生命的改變是信仰的分界。
無論周遭如何掙扎,無論世界怎樣悖逆。信仰的力量已然在一個人身上彰顯且傳遞給我們了。
讓我們求神繼續加力給她,醫治她,用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