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神這樣待我

2017年5月
小惠

「你怎樣待人,人就怎樣待你!」這是我媽常掛嘴邊的做人道理。

愛包圍我

我很愛母親,讀中學時不跟同學吃午飯,總愛飛奔回家看看媽媽,擔心她病後的身體。我們母女情深,我是母親的至愛。

婚後有一段時間,我和丈夫一家同住。丈夫的爸爸、弟弟和妹妹們都很容易相處,只是婆婆稍微有點難度,但我願意每天一早起來幫她做家務,盡力去討她喜歡,聽她訴苦,交足家用,最後我取得她的信任,成為她的至愛,婆媳問題就不存在了。

教書的日子,每逢學校假期,同事們都愛聚在我家,因我喜歡服事人。在學校,學生很喜歡來找我,因我愛小孩。
「挪亞旅店」出售後,有些員工還主動來我家做工,又不肯收人工。我只好搬出《聖經》的教導:「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僱工人的工價,不可在你那裡過夜,留到早晨。」(參《路加福音》十章7節,《利未記》十九章13節)大家才在笑聲中接受工錢。

一次,我要把車賣給一位會友,講定價錢,誰知成交時,他硬要多給兩千澳元,最後討價還價,好不容易才達成協議,每人退一步,他多給一千。

好幾次,當我發現店員少算了錢,拿回去還的時候,他們總是一臉疑惑,難以相信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還會有這種事。其實,在神(上帝)的國裡就有。

找回錢包

感謝神!我認識耶穌基督之後,祂的愛就包圍著我,讓我感覺被愛和有能力去愛人,就像活在有愛的人間天堂。
但最近,我受到衝擊和考驗了。教會逢星期四上午有「媽媽童樂小組」,是免費服事有2-5歲幼兒的家庭,負責的姊妹們多是住得離教會很遠,但因著愛老遠趕來,還自掏腰包,準備食物和手工用品。
復活節前的星期四,我照常回到教會服事。我把手提包放在辦公室的桌子上,就去廚房準備茶點,再回辦公室時,見到手提包是打開的,當時沒想什麼,只是把手提包放好。小組結束,在回家路上吃了午餐,要付錢時才發覺錢包不見了!「主啊!怎麼辦?裡面有很多卡。」

我強迫自己去回憶,思考丟失的可能性,以及應該先做什麼。我決定:先求神幫助;再到銀行取消信用卡,然後回家尋找。我的手提包放在桌上被打開,錢包被偷,手機卻還在,應該是教會裡的人做的。若是外邊的人進來,拿走整個手提包不是更快嗎?這使我非常痛心:人怎可以這樣做呢?一邊把孩子帶來讓我們服事,一邊卻偷我們的東西?

在禱告中,我求主保留我的錢包和銀行卡,錢丟了不要緊,可能那人急需。第二天早上七點,接到一個電話:「我們找到你的錢包。」開車找到對方所說的工廠,離教會僅兩條街。打開錢包,銀行卡都在。那位員工告訴我,他一個月沒有到後院,就在昨晚六點半,去後院拿東西,那裡堆滿了廢鐵和磚石,但他卻一眼見到這錢包;更巧的是,他竟然在乘車證上找到我的名字和電話。一年多前,我買了張老人乘車卡,把名字和電話都寫上,今天卻用到了!
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飛車回教會,跪在神面前感恩痛哭。神用不同方式來造就我,讓我再次經歷這位創造宇宙的真神,竟然聽禱告,眷顧一個卑微無用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