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化腐朽為神奇的見證

2020年6月   

達哥

女信主後,非常樂觀。

我有位侄女,居住在老家附近的小鎮裡。我移居黃金海岸後,就與她在互聯網上保持聯絡,時不時還會通電話,互相問候和聊天。

2017年,我信主受洗後,自然而然地,談話內容就多了分享我找到生命真諦,蒙恩蒙福的感受,她的心靈也因此有所觸動。

2018年,她不幸確診患有晚期癌症,治療期間,我不僅用「信上帝得永生」的道理鼓勵她,同時也在同鄉弟兄姊妹的幫助下,在老家那邊找到一位宣教士,介紹給侄女認識。

事情發展很順利,到了2019年1月,侄女受了洗,成為神的女兒,有了永生的盼望。

侄女信主之後,雖然病情未見好轉,可她的心境卻完全不同了。她變得樂觀、積極,還時常為人著想。她在電話裡告訴我,她會在離世後,將存款和房產捐出去,讓更多人來領受神的愛。

當時,我腦中就曾閃出一個念想,若是侄女真的去世了,我要為她舉辦基督教的安息禮。到了八月份,侄女忽然失聯,我心中升起一種不祥的預感。

十一月中旬,我和家人回老家探親,我打定主意要去鎮上找到侄女。雖不是少小離家,可也算是久別重逢,家鄉的親朋好友都非常熱情地拉我,今天上這家,明天去那家,不知覺間,日子就來到了十二月下旬,臨近聖誕節了。我想起侄女的事,不能再耽擱,就在24日這一天,搭上去小鎮的班車,打算當天來回。

侄子到車站接我,先去大哥家午飯,大侄女告訴我,她月初見過妹妹,沒感覺有啥異樣。吃過飯,我便跟著大侄女,匆匆來到侄女門前。敲門,沒人應。大侄女就拿備用鑰匙打開門。

房間裡一片寂靜。原來,侄女已在自己的床上去世多時,身體都開始腐爛了。

大侄女趕緊通知她們家族中的長輩。大家商量著要請道士來做法事,還要燒香什麼的。我見狀,就以醫生身分提出建議。我說,屍體腐爛,房間裡佈滿細菌,在消毒處理前,我們都不要進去。等消毒和辦理一切手續後,估計時間也不早了,而屍體還要趕緊處理。不如這樣,大家看好不好?侄女她是基督徒,我們就按基督教儀式,為她送別,這樣不用求神拜佛,也不用籌備很多東西,估計今天完成還來得及。

大家合計下來,覺得我的建議是唯一可行方案,就照著做了。我立刻請宣教士趕來主持安息禮,就在晚上六點鐘,殯儀館閉館前,把侄女送走了。

後來,每當我跟親戚們談及此事,我都讚嘆上帝的奇妙恩典。神讓我在平安夜那天才去處理侄女的後事,是在告訴我,侄女是平安地被接去天堂了。

親人們回想起來,無不嘖嘖稱奇,我三姐更是深受感動,最近也表達信主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