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愛的勉勵

2020年6月   

張順牧師

如何在疫情當中經歷神,活出神所賜的愛,這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無法回避的現實問題。

面對瘟疫大流行,如果一味對自己說「不要害怕」、「不要害怕」,其實是沒有多大幫助的;反而會因為注意力集中在可能發生的不好事情上,而忽略了遵行上帝的旨意。

那麼,如何才能消除內心恐懼,並且在災難中,活出耶穌基督的愛呢?

最直接地講,愛是戰勝恐懼的解藥。《約翰一書》四章18節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我們是信靠耶穌的基督徒,我們有永生的確據,有到天家的把握,因此,當疫情蔓延在周圍的時候,這正是我們活出基督無私之愛的大好時機。若說要具體到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我有如下幾點建議,與所有人一同分享:

  1. 出於愛,在家中善用時間,多與孩子和親人們在一起,與他們一起娛樂、玩耍;一起整理花園或做家務;也一起讀經、禱告,分享與神同在的喜樂。
  2. 出於愛,幫助孩子適應日常生活上的變化,並提醒他們有時候為了長遠的好處,必須作出短暫的犧牲,這是重要的人生功課。
  3. 出於愛,多留意和關懷教會或鄰舍中,年紀比較大,或身體素質較弱,比較容易感染病毒的人士。多注意他們身體狀況的變化,多分擔他們心理的憂慮,多幫助他們解決生活所需。
  4. 出於愛,即使在幫助他人情況下,也要注意保持距離;並且多一點笑容,保持樂觀態度,勤洗手。
  5. 出於愛,遵守政府或衛生當局所提出的預防措施,不要為自己搶購或囤積生活用品,要首先想到和照顧弱勢群體,發揚先人後己精神。
  6. 出於愛,大家除了在社交媒體上交流新冠病毒的最新信息之外,也應多發鼓勵和造就人的《聖經》經文、牧師講道,或弟兄姊妹的蒙恩見證,做到彼此勉勵,互相鼓舞。

藉著上帝的話語、聖靈和禱告,獲得寶貴的資源,基督徒應當在疫情中,建立起基督的身體,去感動身邊未信的人群,讓我們的社會在愛中充滿勃勃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