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長神」教學新里程

2020年6月   

鍾吳美玲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長老會神學院(長神)自三月中旬開始,便逐步實施「隔離政策」,原定於3月20日的畢業禮及時宣佈取消,正好配合維州政府所頒佈有關措施。又藉學校假期,隨即將課堂授課模式轉為網絡授課,由於代院長同時也是負責學院網絡的專才,加上老師同學們非常配合,以致「長神」在這個非常時期,有非凡的過渡!

更奇妙的是,「長神」早在三年前向澳洲神學院申請開辦中文神學課程,疫情臨至,竟突然傳來喜訊,於今年下學期即可開始招收學生,神的預備真是出人意料,在這過渡時期,帶來本學院前瞻新里程的興奮。

長老會神學院遵從《聖經》教導:「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西阿書》六章3節)提供中文課程的目的,為要協助維州長老會拓展華人福音事工,同時亦歡迎有興趣以改革宗角度研讀《聖經》及神學的弟兄姊妹報讀。完成本院文憑課程之畢業生將對神學、《聖經》和教會事工有基礎的認識及了解,並加強其參與服事教會的基礎。所修畢的學分獲澳洲神學院承認,並可銜接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2020年第二學期將於七月中開課,因疫情關係,課堂教授將以網絡方式進行。查詢聯絡:03 98989384或registrar@ptc.vic.edu.au。

誠意邀請你一同研讀神的話,裝備自己,度過疫情,願神祝福各讀者平安、喜樂!

(作者為長老會神學院註冊主任兼客席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