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神僕腳蹤臨昆州 舉辦異象分享會

2023年6月    

圖:雷祖雄、南丘、韋鋼
文:麗凌

藉着《號角月報》澳洲版創刊十週年之際,角聲佈道團創辦人、榮休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偕師母,《號角月報》全球總編輯周簡艷珍姊妹,特意從美國紐約前來出席在悉尼舉辦的十週年感恩宴會,並於5月16日至18日,首站停留布里斯本,進行了為期三天的訪問,陪同他們前來的,還有《號角月報》澳洲版主編楊鴻鈞弟兄。

異象分享與見面會

本次昆州之行的重頭戲,出現在最後一天。「角聲」同工與昆州教牧、同工共40餘人,假座布里斯本華人基督教會懷恩堂,舉辦了一場「異象分享與見面會」。

會上,勞伯祥牧師透過回顧自己在初創「角聲」時,所經歷的孤單試煉、信心考驗,以及堅忍磨礪,分享了回應主耶穌基督呼召、建立並拓展社會關懷與佈道行動的心路歷程;總結出尋找「圈外的羊」的四大步驟,就是尋找、餵養、保護和醫治。角聲佈道團沿着這個異象和方向,40年來,從一張書桌開始,發展至今已成為一個分支機構遍佈全球的福音大家庭。勞牧師也藉此勉勵昆州基督徒,聯合本地資源,同心協力,一起回應主耶穌的大使命呼召,將尋找「圈外的羊」關懷和佈道行動,拓展至每一個街區,每一處角落。

為使有志投身關懷佈道使命的弟兄姊妹,獲得更精良地裝備自己的機會,勞牧師同時還宣佈,院址座落於法拉盛市中心區的角聲宣教士學院,可為每一位入讀的學員,提供全額獎學金(包括就學時期的食宿費用及學費),進行為期三個月至兩年不等的宣教培訓。

回應和感言

會後,昆州部分教牧和同工,對勞牧師的分享紛紛表達了認同和讚賞。限於篇幅,此處僅摘選四位有代表性的回應和感言。

關子鴻牧師(主家堂教會):

在《號角月報》昆士蘭同工的聯絡和安排下,我們有幸與從美國前來的「角聲佈道團」創辦人、榮休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和師母、《號角月報》全球總編輯周簡艷珍姊妹和澳洲版主編楊鴻鈞弟兄等,一眾遠道而來的福音同工,進行了首次「異象分享會」。

我很驚訝地發現,角聲事工的異象,與我現在熱衷從事的「簡單動員事工」的異象,是如此地相似。那就是動員所有華人教會,裝備和培養他們的平信徒,成為一名有自願傳福音意識的使徒。

與角聲相似的方面主要表現在:首先,我們選擇一個沒有教會的身分,這樣我們就可以達到跨教會、跨宗派的動員效果。我們的作用是,通過重新認識大使命的真正範圍,協助教會啟動這場改變生命的運動;進而找到一種平衡的方式,讓所有基督徒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參與到相同或跨文化社交圈傳福音的行動裡來。

其次,透過領受主耶穌基督呈現給我們的異象,去尋找「圈外的羊」。主耶穌說過:「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約翰福音》十章16節)勞牧師分享了角聲是透過四個步驟去「尋找、餵養、保護和醫治」那些「圈外的羊」。我和勞牧師在尋求的方法和定義方面雖略有不同,但目標卻是一致的。我常去街頭傳福音給路過的市民,相信是神託付給我的使命。最重要的關鍵步驟,是讓所有人都能聽見福音。

實際上,上帝會把所有的事情統籌在一起,把「圈外的羊」帶到基督面前,讓他們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園,讓他們在長期的靈性培養中成長;上帝也會時不時帶那些得着福音的人回來找我們,讚美、稱頌和感謝上帝的救恩。

因為我們撒種的努力,使他們最終被聖靈感動接受基督,加入教會並受洗。因此,我們街頭外展的重點和目標不僅僅是針對迷羊,而是提供同工的機會,讓名義上的基督徒在聖靈的引導下與上帝同工,使生命走向成熟。

總而言之,這是一次非常有建設性的異象分享會。我們對上帝使命的思想和決心,被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相互造就。我們知道上帝已經在全球基督教社區中興起祂的子民和僕人,按照上帝的旨意收割莊稼。

陳佳德牧師(懷恩堂):

感謝主,角聲佈道團於2023年5月18日在布里斯本華人基督教會懷恩堂舉辦了見面會。40多位華人牧者和宣教士夥伴參加了這次的聚會,聆聽角聲佈道團創辦人及榮譽首席總幹事勞伯祥牧師、《號角月報》全球主編周簡艷姊妹,以及《號角月報》澳洲版主編楊鴻鈞弟兄的分享和介紹,相信每位牧者同工和宣教夥伴都深受激勵。

角聲佈道團在美國紐約華人社區的事工,透過聯合眾華人教會來一起把主的愛帶到社群中,這40年所積累的經驗真是非常可貴,相信這也是神給我們在昆士蘭眾華人教會的一個負擔。願主賜下恩惠和智慧給眾牧者同工,也賜給我們一顆合一的心去聆聽主的心意,一起參與完成大使命。

Ken and Florence Chan(大學校園福音事工):

我們是布里斯本大學福音宣教機構,在前線事奉的夫婦。很感恩,5月18日,能聽到角聲佈道團勞伯祥牧師,有關社會關懷與福音事工的經驗分享,藉此學習推動本地華人的福音工作。

勞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章16節「尋找圈外的羊」的理念,確實喚起我們心裡的共鳴,因為我們在大學校園的宣教事工,正是尋找圈外的羊。那裡是個充滿莊稼的禾場,是傳福音、門徒訓練和關顧牧養的社區。海外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神給我們有負擔,在這禾場尋找失喪的靈魂,把福音的種子撒在學生們的心中,幫助他們的靈命在基督裡成長。

勞牧師又分享牧養的經驗,就是「尋找、關懷、保護和醫治」的理念。我們喜愛與年輕人交談,了解他們各樣的需求,包括思鄉、孤單、個人情緒或學習難題等,從而為學生提供牧養和關懷的支援。面對他們的需要,我們也有點壓力,然而靠着《聖經》的真理,在聖靈引導下去幫助他們,解答他們有關信仰的問題,並讓主親自指引他們人生的目標。

此時此刻,聽到勞牧師的鼓勵,真使我們獲益良多。

雷振宇姊妹(愛加倍社區糧倉):

今天聽了勞牧師的分享,真的受益良多。特別現在,我剛開始回應上帝的呼召,建立「社區糧倉」事工。此時聽到勞牧師分享,他在角聲初創階段,所經歷過的那段信心生活,真的很有同感,也很有鼓勵。勞牧師的堅持、堅韌與堅定的發展歷程,更加鞏固我倚靠上帝,與神同工的信心和決心!

豐富行程

在昆州訪問期間,遠道而來的勞牧師和師母、周太和來自悉尼的楊鴻鈞弟兄,在昆州聯絡代表曾仁軍弟兄陪同下,首先與昆士蘭華文作家協會一眾作家在柏林酒樓飲茶並舉行友好座談。在座的作家有不少是基督徒,負責主編《號角》澳洲版的楊弟兄對他們為報社提供高質量的福音稿件,表示了深情謝意。

勞牧師一行並且參觀了愛加倍社區糧倉,與教會牧者及同工舉行了座談,勞牧師也為社區糧倉的事工發展做了祝福禱告。

在訪問黃金海岸期間,周簡艷珍主編、楊鴻鈞弟兄與曾仁軍弟兄,還連線塔斯馬尼亞佈道站的許守勤傳道,進行了視像會議。聽取許傳道就如何因地制宜開展社會關懷與佈道事工的經驗分享,共同探討了同心合一建立關懷佈道事工的異象和願景。

勞牧師一行也饒有興趣地探訪了野生動物保護區,近距離欣賞到澳洲特有動物袋鼠和樹熊。在黃金海岸觀賞衝浪運動時,勞牧師也沒忘記宣教的使命。他看到滑浪者站在礁石上等待合適的浪頭下水,便觸景生情地說道:「我們基督徒從事宣教的服事,要等浪,不要避浪。」這話令在場所有人都得到啟發和鼓舞。

2023年6月內容

6月份PDF版


專題

(社論) 對華人留學生的冀盼  |  聽「留學後」談留學  |  包餃子 傳福音  |  在校園裡關懷撒種  |  留學生活須注意安全  |  留學故事

天路心語

一位老人受害的反思  |  昆州三日

天倫樂

多年後女兒成了那個囉嗦的人  |  你要留給晚輩什麼?

親子樂

女兒的感謝卡  |  我還有多少日子?

生命線

讓我們從草根做起  |  拯救的器皿

智慧之窗

我是罪人  |  

昆士蘭專頁

神僕腳蹤臨昆州

墨爾本專頁

如何對抗能源費上漲

佳美腳蹤

我的兩個神蹟寶寶

雲彩集

應許中的彩虹  |  求主開心眼

藍山集

誰奪走了莎拉的鑰匙?

藝文天地

從澳紐軍團日講起

教會消息

相逢在昆州  |  北雪梨華人基督徒雙語教會

健康寶庫

糖尿病和高血糖患者飲食需知  |  自我照顧精神健康

美味人生

檸汁醃魚生  |  醉雞卷

信仰問答

空凳與寶座

國際時事

人工智能現況

生活資訊

社區英語班七月中開課  |  2023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愛心匯點

賑濟土耳其災民

特別報導

角聲號角在澳十週年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