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特輯

2013年5月 

鳴謝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號角月報》澳洲版感恩晚宴暨異象分享會,經於2013年4月19曰圓滿舉行,承蒙美國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副總幹事周簡艷珍女士親臨主持,復蒙各顧問、教會長執、基督教機構及雪梨各教會弟兄姊妹參與並出席,同頌主恩!又蒙以下贊助商戶及個人贊助支持,特此嗚謝:

東方海鮮、大昌行、花儷軒、Hugo Photographer、八樂居、中國城宣傳推廣公司、Loyal Property Chatswood、國際使者福音書室、林和成貿易有限公司、上海天同飲食集團、魚一公司、聖安娜餅屋、Alice Tai, Alice Wong, Raymond Ko, Thomas Yick,盧小姐。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澳洲)董事局敬啓


本報記者/柳岸

感恩異象分享晚宴 三百嘉賓同證主恩

2013年4月19日晚,320多位嘉賓雲集華埠八樂居酒樓,參加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號角月報》澳洲版感恩暨異象分享晚宴,當晚由Roy及Annie擔任司儀。

這是《號角月報》澳洲版自去年12月導航版面世以來,首次舉辦如此大型聚會。據悉,當晚的來賓中,有來自悉尼眾教會的牧師傳道、弟兄姊妹、機構代表、贊助商戶、專欄作者,以及社區知名學者詩人、各界朋友等。

宴會開始前,角聲佈道團創辦人兼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副總幹事兼《號角月報》主編周簡艷珍、角聲佈道團澳洲分會暨《號角月報》澳洲版董事周振成牧師(副主席)、李海就牧師、謝友德牧師、鄭關翠紅及戴劉慧瑤,聯絡同工莊捷、楊鴻鈞等一起上台,由勞伯祥牧師宣告《號角月報》澳洲版正式創刊,與全體來賓舉杯慶賀!並期勉澳洲同工「以筆耕耘‧以愛播種」,透過《號角月報》澳洲版,並基督徒的生命見證,把基督的愛,播種在澳洲的土地上。

勞伯祥牧師在晚宴中,分享了30年前創辦角聲佈道團的個人異象和心路歷程(詳見另文)。此外,周簡艷珍主編分享了《號角月報》澳洲版在實用資訊(如教育、醫療、法律、理財、社會福利等)內容方面的需要,鼓勵更多澳洲的弟兄姊妹,用供稿、刊登廣告、作《號角》之友、幫助派發等各種方式支持《號角月報》,服務澳洲的華人同胞。

本次感恩晚宴獲得多家商戶及個人慷慨贊助,更感謝很多弟兄姊妹義務參與服事,願天父賜福與他們!

《號角月報》澳洲版 舉行創刊儀式

2013年4月19日,《號角月報》澳洲版在悉尼舉行創刊儀式。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創辦人兼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副總幹事兼《號角月報》主編周簡艷珍女士,專程從紐約飛臨悉尼,與角聲佈道團澳洲分會暨《號角月報》澳洲版董事周振成牧師(副主席)、李海就牧師、謝友德牧師、鄭關翠紅女士、戴劉慧瑤女士、同工楊鴻鈞及莊捷等,一起出席並主持了創刊儀式。

當日中午,角聲佈道團假悉尼華埠富麗宮酒樓,為《號角月報》澳洲版正式創刊舉行新聞發佈會,多家中文媒體均派出記者前往採訪。勞伯祥牧師、周簡艷珍主編和周振成牧師,分別在新聞發佈會上,向記者簡要介紹了創辦角聲佈道團的異象和事工發展、《號角月報》的創啓與成長,以及澳洲版的誕生歷程。最後由勞伯祥牧師宣佈:《號角月報》澳洲版正式創刊!

腳踏出來的神蹟

4月20日晚,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假中央浸信會舉辦培靈大會,勞伯祥牧師以「腳踏出來的神蹟」為題,介紹創立角聲佈道團的心路歷程和事工理念:

「三十年前,我在一間有千多人的教會做副牧師,我與兩位弟兄,一起禱告了好幾年,盼望神呼召一位有負擔、有幹勁的人,出來做社區關懷和佈道工作。結果我們三個人,兩個去讀神學,預備將來服事;而我先踏出一步,開始了『角聲』的事工。我在紐約的唐人街,從一個人、一張桌子開始,走進社區去關懷、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最初定下了三個目標:了解社區的需要、深入各階層傳福音、聯合基督徒達成使命。」

所以,『角聲』的第一步,是先了解社區的需要,然後進入各階層傳福音。另『角聲』要做一條線,把教會像珍珠一樣串連起來,一同實踐傳福音的使命!

「做一個機構,和牧會完全不同。牧會時,你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可以很享受。但當時進入社區,就只有你一個人,感覺非常孤單。然而,我腦海裡浮現出主耶穌的一句話:『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約翰福音》十章16節)『角聲』不單要去講福音,且要以牧養的態度帶領人歸主。耶穌在世上的時候,也是用牧養的方式,去帶領人歸向祂。我為牧養定了四個方向:第一是尋找。不僅是找,找到他們之後,去幫助他們,取得他們的信任。第二是餵養。按照他們的需要去安慰他們,使其得飽足。第三是保護。我們的同胞有很多迷失、傷痛,所以需要保護。他們真的受傷時,我們需要醫治,幫助他們復原。」

「《號角》是『角聲』在澳洲的第一個工作。既然是第一個,自然就有第二個、第三個,除了做好《號角》外,將來繼續去做佈道的工作。另外一個目標,希望將一個完整的清晰的基督徒見證,擺在社區裡,就是堅定的信仰、恆切而真實的愛心、聖經的價值觀。這是我幾十年的努力,很感恩的是,當我們行在正確的路上,神就給我們很大的祝福。從一張桌子開始,經過三十年,『角聲』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好的事奉。」

「最後,希望澳洲同工在『角聲』、在《號角》投入的事奉,不是一個消耗,而是得到豐盛生命的過程。豐富是你分出來的時候得到的,好像五餅二魚,當你分出來,就會豐富有餘。希望澳洲同工一齊努力,去經歷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