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好牧人

2018年7月
李烱信

近日傳媒報導,美國自殺的人顯著上升。在2016年就有四萬四千餘人自殺身亡。澳洲的情況也好不了許多;澳洲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同年就有二千八百多人自殺身亡。
急速的生活節奏,沉重的生活擔子,複雜的人際關係,往往令人失去信心去面對冷漠的現實,和那不能預料的未來,因而萌生了自尋短見的念頭。美國一名醫生指出,防止自殺最重要的是處理精神問題,除此之外就是讓那些在掙扎中的人得到朋友、家人、社區各方面的鼓勵和支持。
應付這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我認為最好是採取預防措施。無可置疑,預防是勝於治療。方法就是,當壓力尚未在我們的心靈造成難以補救的創傷時,就接受耶穌為救主和生命的主。
在《約翰福音》十章10至11節,耶穌説:「我來了,是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在27至28節又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這幾節經文豐富的內涵發人深省。讓我將我的意見和讀者分享如下:
耶穌帶領和保守我們,就像一個不惜為羊捨命的牧人帶領和保護他的羊一樣,因此我們不需為未來擔憂。祂的大愛使我們的生命變得更豐盛;因著一種微妙的個人關係,信徒會領受耶穌的愛,傳揚祂的愛,見證祂的愛。現今教會與基督教名下的慈善機構的存在,正見證了信徒的生命是何等的豐盛!
耶穌言而有信,真的在十字架上捨命為世人作贖罪祭,第三日復活,讓信祂的人有永生。既有永生,我們心靈上的重擔,如空虛、孤單、自疚的感受,便一掃而空。
耶穌的愛深不可測,祂拯救世人的旨意堅強無比。深願讀者們早日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