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愛」的飛機

2018年7月
晗之

那天,聽到一位年輕弟兄在弟兄姊妹中間分享自己的事工,非常令人感動。

飛行宣教士
他是成長在華人教會的ABC,從小夢想長大開戰鬥機。如今,他如願了,只是,開的不是戰鬥機,而是「愛」的飛機。
他成長為一名飛行宣教士,即將去北領地的偏遠地區,帶著主的愛,開飛機運送物資去幫助當地的人,傳揚耶穌的福音。
主的愛,不只是口頭說說。這位年輕的戰士,是英勇無畏的,是敢於捨己的,是愛的踐行者。

哀嘆中的愛
在今天的《每日活水》經文裡(「向耶路撒冷的哀哭」《路加福音》十三章31-35節),主耶穌呼喚「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哀嘆中隱藏著深深的愛意。
我們這些被主所愛的孩子,常常讓祂失望。我們有時忘了自己的身份,我們不顧一切為了自己的私利,為了自己的面子,而把主的教導拋到一旁。
主在那邊呼喚,主在那邊嘆息:孩子啊!孩子啊!幾時回轉,幾時歸回?
「我多少次想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可是你們不願意。」(《路加福音》十三章34節)
主啊!孩子幾次三番離開你的翅膀,令你悲傷,令你憂愁。

不說埋怨的話
清晨靈修,在「決心與應用」這個問題下,我寫道:「今天不說一句埋怨的話,帶著愛心說積極而造就人的話,讓人看到我身上主的門徒的氣質。」
這裡的人特指我的家人。
在外面總是衣冠楚楚,滿臉堆笑。回到家,最真實的一面就暴露出來。
我的焦慮、我的困惑、我的無助,常常變成責備、埋怨、批評的子彈,射向愛我的家人。
感謝神(上帝),祂看到我又要離開祂翅膀的時候,輕聲地呼喚我。我回到了祂的翅膀下,我願意按照祂的旨意過好每一天,哪怕是平平淡淡的一天。
雖然,我們的日子依舊平淡、忙碌,也沒有能力和勇氣開飛機去宣教。然而,這樣的日子裡也一樣可以為主做工,服事神可以在任何細微的工作裡。

一個女孩的變化
去年這個時候,我通過一個機構認識了一個華人女孩兒,她比我女兒小幾個月。但她沒有我女兒幸運。她寄養在一個非華裔家庭裡。這個媽媽對她非常好,可是由於語言、文化、食物的差異,她很難融入這個家庭。這個媽媽也感到力不從心。
我原本想幫助這個孩子,更好地融入學校生活和寄養家庭生活。經過一段時間,在各方的努力下,也確實看到了她的變化。然而,我自己從中得到的幫助更大。

重拾信心
從這個沒有自信心的女孩兒身上,我看到了兒時的自己。我幫助她建立信心的同時,自己也重拾了信心。原來我的內心深處藏著和這個女孩兒類似的一些情感經驗。很多年前的心靈傷痕得以修復。
感謝神,透過這個微小的服事,我不僅僅是為主做工,我自己也因著主的愛得到了醫治。
祝福你,年輕的飛行宣教士!祝福你,年輕的女孩兒!也祝福你我,在平凡的生活中為主作見證,並且被主所愛的弟兄姊妹們!
主啊,有一天,你不再為耶路撒冷哀哭。
你會為她歡喜,為她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