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神恩浩大

小惠

2016年9月

一個明朗的清早,丈夫如常歡喜地拿著網球拍去打球,但不到中午就回家了。他告訴我打球時突然不能呼吸,面色變藍,幸好有醫生在場幫助,勸他立刻進院檢查。他休息過後,就決定先回家。

手術成功

「不要再等,我們立即去看醫生。」

檢查之後,家庭醫生也緊張了,立刻打電話約好心臟專科醫生,並要我們立即去醫院。在醫院一連串檢查後,醫生就決定開刀,做心臟搭橋手術,因為有三條血管已經閉塞到八、九成,其他兩條已經膨脹變形了。手術前一天,牧師來探訪,再問丈夫願不願意當義務傳道一職。丈夫想了想,就開始討價還價:「我一生最怕痛,如果神(上帝)保守我開刀不痛,我就做吧。如果很痛,我就寧願死去算了。」於是牧師禱告,求神免去他手術痛苦。

第二天一早,我再到醫院陪伴,雖然醫生多次安慰,不會有生命危險,但誰又可保證手術的平安?全身麻醉後可以甦醒過來?我和丈夫都明白,生命在神手中,只有賜人生命的主,可以賜人平安,引領我們度過險境。

下午才開刀,早上的幾小時,是我們一生中最寶貴的,面對面、握著手,眼中含淚,面露笑容。我們談過去,回憶哭過、笑過、一同走過的日子;又論將來,決志要謙卑順服,忠心事奉永生神。我們一同禱告,向神認罪、悔改;如果還有生命,還有機會服事主,是我們最大的福氣!

到了晚上,丈夫從手術室出來,被推進重症監護病房休息。手術非常成功!

神聽禱告

醫生從他右腳抽取一條血管,切成五段,進行五支搭橋;要注入停搏液,以停止心跳,又要把保護心臟的胸骨鋸開,來進行體外循環手術;最後連接胸骨,縫合關閉胸腔,肌肉和皮膚要一層層的縫好。真是一個血淋淋的過程!每個步驟,都要小心翼翼,一點兒不能差錯,否則,一條脆弱的生命,就不能保住了。如此複雜的手術,若不是天父看顧保守,哪能平安度過?

丈夫完全甦醒後,就很大聲地說:「我真的不痛呀,不用給我吊嗎啡鎮痛了!」護土以為只是麻醉葯力未過,哪有不痛之理?但我們知道,這是真神聽了禱告,特別施恩憐憫而已。感謝神!

第二天就轉回外科病房去,他真的不痛,但護士要求他最少也吃兩片止痛藥。他也不用護士照顧,自己可以下床、刷牙、洗澡;還很精神地向前來探訪的朋友傳福音,跪在床上禱告。丈夫四天後便出院了。醫生囑咐,兩三個月內不可打球,不可拿重物等,但一個多月後,他就恢復所有活動了。感恩不盡!

手術後,他要每天吃三種葯物,其中一種是薄血丸,醫生重複提醒,一定要按時吃藥,否則後果嚴重。

不可忘記

又是一個明朗的清晨,丈夫高高興興地出門打網球,我突然接到電話,告之丈夫神智不清,我立即趕到球場,丈夫要求看醫生。那時我慌亂了,不斷問:「神啊,我現在該做什麼,去找誰呢?」聽到有聲音說:「快把他帶到醫院急症室去。」

我不斷尋求主的引路和幫助,能儘快見到醫生。當我們一到急症室,就有護士過來,把他扶上輪椅。我填好資料,護士就帶我們進入內房,還安慰我們,「稍等一下,醫生會很快到來。」我曾帶一位跌傷的長者來過這裡,一等五個小時才見到醫生。這次真的很快!醫生診斷後告訴我:「他中風了。」在我一無所知時,醫院就把握中風症的黃金幾小時,給我丈夫及時醫治。原來丈夫真的忘記吃藥兩天,就出事了!

不聽醫生的提醒,尚且如此,如果人不聽造物主的吩咐,不理《聖經》的警告,更是不堪設想了。昔日先知摩西向以色列民作見證,同樣也是對今日的我們說的:「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謹守祂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倘若你心裡偏離不肯聽從,你們必要滅亡。」(參《申命記》三十章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