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美化生活

2016年10月
關公關

移民澳洲前,正值求學時期。自小接受填鴨式教育,面對香港競爭的社會,只知道要讀好書,才可找到高薪厚職,嫁得好丈夫,建立家庭,養兒育女,享受舒適的生活。一直朝著這個目標走,卻沒有靜下來思想,人生的目的地在哪裡?為什麼而活?為誰而活?

直至移居悉尼,與香港的繁華熱鬧相反,這裡幾乎人人都有一個清幽安靜的居住環境。生活悠閒從容,陽光海灘,美景處處,令人心情愉悅。日子雖然簡單,卻使人能更深一層去思想,探索人生的問題——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人生的意義,一直令我困撓。直至有一次,朋友邀請我去聽佈道會。聽到牧師在台上讀了一段經文:「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開始研究那位創造萬物的獨一真神(上帝)。原來生命是這樣的豐富美好,是上帝給我們的恩賜,於是我決定以神為我生命的主宰。

從此我的生命不再一樣。在三十年前,便開始我喜歡的寫作。信主後,寫作除了是自己的興趣,還透過文字分享神的愛,讓人認識生命的意義和價值,鼓勵人們發揮生命的潛能與力量。我用生活體驗,見證真理,希望人們度過一個美麗且豐盛的人生。

我找到我的生活目標,並全力以赴地投入。每週在報章的個人專欄,寫個人的生活點滴,所見所聞,表達思想情感;或通過描述某些事件,反映人的生活面貌和本質,揭示社會的意識形態及個人觀感。

持續不斷地寫作,過程中需要很大的毅力與恆心,卻樂此不疲,因為知道自己的目標與方向,並享受當中的樂趣;尤其是建立了為數不少的讀者群,得到他們的回應時,那種喜樂非筆墨所能形容。

生活是一種藝術,人們透過書法、繪畫、攝影、音樂、戲劇等等,反映人生美的一面。而我則以文字鼓勵人們,過一個美麗人生。寫作也成為美化自己生活的一股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