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真正的「天王」

2016年10月
曹子光

在台灣到餐廳用膳,聽到周杰倫唱過的《Jesus Fashion》,不期然地想起三年前,他在台北小巨蛋第一次演唱這首歌的花絮。

樂壇才子周杰倫在演唱會中間,與基督教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基督徒藝人,包括劉畊宏、黃美珍、羅文裕及袁詠琳,同台高歌《Jesus Fashion》:「如此獨特,世界由祢安排,旱地和海、光和黑暗就此被分開……祢就是愛!萬物從祢而來,空氣之中瀰漫著永恆的氣息,生命奇妙和驚歎,祢讓這一切都有了答案!」

整首歌精簡地突出了萬有都是從上帝而來,全場歌迷跟著節拍揮舞螢光棒。副歌更是高潮所在:「祢的愛不斷的讓我著迷,萬有引力,世界都被祢吸引,無可取代,祢永遠都在流行,千年如一日,我都如影隨形……」周杰倫唱出了心底話——只有上帝「永遠流行」,他的心全然被上帝所吸引!

這首《Jesus Fashion》由周杰倫作曲:「寫這首歌真的不容易,因為不只是你們在聽,上帝也在聽。」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他藉《Jesus Fashion》,史無前例地與基督徒藝人們,用歌聲和創作向全場上萬歌迷宣告︰「上帝就是愛!」

在演唱會中插入《Jesus Fashion》,並非教會刻意安排,而是周杰倫自己受到感動;演唱會前夕,其他教會藝人接獲周杰倫「最後一分鐘」的通知,馬上從各地飛奔台北集合;教會團隊也在後台默默用禱告守望,祈願他們能將上帝的愛分享給所有觀眾。

當閃光燈不停照著台上的周杰倫,坐在台下的周杰倫的母親葉惠美,敬虔的基督徒,非常感動!她開心地說:「感謝主,我的兒子可以如此宣告!」其實,葉惠美自從受洗後,每天都在為周杰倫禱告,她向上帝求的,不是兒子賺大錢、贏名氣,而是認識耶穌並且受洗。

教會自2003年開始接觸周杰倫,他也不時參與聚會,並走在教會的年輕人中,在相識和交流信仰中融入教會生活,開始查考《聖經》、思考生命的意義;好友劉畊宏也在信仰上給了他許多激勵;結果他決定受洗,公開承認自己全然相信主耶穌。周媽媽十多年來的禱告和等候,終於看到成果!

周杰倫在電視、廣播節目訪談中,從不避諱談自己的信仰。他曾在《娛樂E世代》節目中說,自己的主業是「傳福音」;在《康熙來了》,周杰倫送給主持人蔡康永的,是自己創作的版畫,其中有十字架和愛心,表達生命最重要的元素;在電影開拍的儀式中,他都堅決地用禱告來代替上香參拜別神……

上帝的愛吸引了周杰倫,感動了他,使他將上帝擺在生命中的重要位置,願意為真正的「天王」——耶穌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