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良機不可失

2016年11月
李烱信

 在一個寒冷的星期五早晨,當人們趕著上班的時候,美國著名的小提琴手約夏貝爾(Joshua David Bell),在華盛頓朗方廣場的地鐵入口處,用一把三百年前所製,價值350萬美元的小提琴,演奏了45分鐘,包括旋律優美的舒伯特《聖母頌》。

這其實是《華盛頓郵報》所策劃的,目的是為了測試人們的警覺、品味和行為傾向。當時有關方面記錄顯示,在整個過程中,有1,097人經過,7人停下來欣賞至少一分鐘,27人投錢共32美元;只有一人認出演奏者;演奏完時,沒有人給約夏貝爾鼓掌。

這測試證明,當我們遇上美好的東西時,往往因為繁忙而錯失了欣賞的機會。當然,聽不到約夏貝爾的演奏,對自己或者沒有多大損失,但是假如這得失是與性命息息相關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這類事情之中,沒有比信耶穌更重要的了。使徒約翰指出:「神(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約翰福音》三章17,18節)

人生充滿愁煩與苦難。近代科學進步,一日千里,然而,人們似乎失去了洞悉善惡的智慧。於是在這小小的星球上,戰爭、恐怖主義、環境污染、走私、販毒、奸淫、自私、貪婪等種種罪行,無日無之,令人慨歎。此外,很多人拼命追求權力、名譽、地位、財富,而另一些人則沉迷在酒色財氣、吃喝玩樂之中。如果因此失去神預備的救恩,是何等的不智!

《聖經》教導:不要只顧念眼前短暫的事物,而要憑信心遠眺永恆。還有一個重要的訊息是,神的救恩帶著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章31節)神豐盛的恩典,使你的喜樂得以完全。試問這得救恩的良機,我們怎可以錯失呢?